【南投住宿推薦】在海拔1750公尺,體現北歐HYGGE式的美好小旅行 ─印象北歐莊園俱樂部

LET’S GET SOME HYGGE — Impression Nordic Manor Club

Arisha Huang
阿莉夏的丼物園
6 min readJul 10, 2019

--

我們的生活都需要hygge。

Hygge!這個字念作「hoo-gah」,是近年火紅的流行潮語,源自丹麥古諾爾斯語,泛指生命中令人滿足、舒心的時光,是生活中的一切美好小事。

燭光是hygge,剛出爐的麵包是hygge,乾淨柔軟的床單是hygge,為喜歡的人下廚是hygge……如果平日繁忙的日常讓你忘記了「生活」,安排一個周末,到南投的印象北歐莊園聚樂部住一晚吧!
丟棄平日的焦慮和煩躁,專心生活,細細品味生活中的簡單美好,找回屬於你自己的hygge moment。

看到這角落只想當Couch Potato

Lobby

「歸屬感」是營造hygge氣氛很重要的元素,一走進印象北歐的大廳就是讓人像回到家(好,不是我家,可能是聖誕老公公的家🎅🏼✨)的療癒系布置。
隨處可見柔軟的靠墊和毛毯、小盆栽、透著暖黃色光的造型燈具與香氛蠟燭,還有許多散發歲月之美的家具與器物,老物件們訴說著它們過去如何被使用,進而展現出本身的靈魂、真誠,接著讓旅人產生共鳴與歸屬感。

捧著一杯熱茶就在這待著,隨意翻閱一旁小桌上的書籍,民宿每天下午3點到5點,還有準備輕食下午茶,從check-in開始,就放慢腳步用心體會所謂的hygge精神。

Rooms

這次入住的房型是標準雙人房,運用天然木頭還有我最愛的手繪插畫裝潢,我把這間房間私自命名為:植物學家の部屋,哈哈!

喜歡這面手繪植物插畫牆

一走進房間時,我就想到金牌特務2裡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幕畫面:失憶的哈利回到了當Kingsman之前的身份 — 鱗翅學家,拍到他房間畫面時,我一直被牆上那些手繪的蝴蝶翅脈跟翅膀的彩色斑紋吸引,整面牆代表的是一個鱗翅目學家用雙眼所見的現象、認知,畢生所學與所愛。

超超超喜歡這種從18世紀以來英國仕紳積極投入的博物學觀察與研究,雖然算不上是甚麼賺大錢的行業,但在某個年代的確代表著進步、見識廣闊與極好的知識品味。

這次入住的房間,一直讓我想起Kingsman的這幕,如果哈利是植物學家,房間肯定就會是這樣子的吧。

由於南投仁愛鄉的海拔高度,即便在本該炎熱的六月天,在這還是非常涼爽的。房間有提供電熱毯、電暖扇,浴室內設有暖風機,在這住宿的時光,身心靈都是溫熱的 ☺️

民宿對抗寒冷的解藥不只是這些設備,還有溫暖柔軟的毛毯靠墊、美好的食物和飲品,最重要的是為了布置美好的家所付出的認真與用心。

這次住宿體驗讓我對hygge精神有了更深一層了解。hygge是自由、是舒心、是生命中的小小喜悅、是依偎在能讓你休息並恢復能量的小角落。我想這就是丹麥人在面對嚴寒永晝、以及長達171日的漫長雨季時,仍能永保幸福感的秘密。

Dinner

這次訂的方案除了附早餐之外,還包含了下午茶、晚餐跟宵夜(基本上就是個不讓你餓的方案 😋)。你可別以為山上民宿提供的餐點都會比較不講究,在印象北歐,噢伙食的部份真的是讓我滿意到一個不行,10分滿分的10分!!!

(左)民宿的無邊際泳池,超美!(右)宛如洞穴般的用餐環境

餐廳位於民宿B1,外面就是無邊際泳池,乳白色不規則的牆面讓人感覺像在白色洞穴裡用餐。溫馨的小燈串、白色餐巾、爵士樂、無限暢飲的紅酒,還有可愛的老闆特別來每桌跟我們介紹今晚的菜色還有舉杯慶祝如此放鬆的夜晚🥂✨(看的出來老闆超愛喝,哈哈!)。

紅白酒無限暢飲

晚餐是歐式排餐,當天吃到的菜色依序為:

  1. 燻鮭魚南瓜湯
  2. 香煎美國無骨牛小排(紅酒醬/玫瑰鹽)
  3. 日式鐵板松阪豬
  4. 橙花櫻桃鴨胸
  5. 莎莎鱸魚排
  6. 高山時蔬
  7. XO醬炒飯
  8. 蕃茄義式香料雞排
  9. 法式甜點

各‧位‧觀‧眾!!!從開胃菜到主餐到甜點,道道美味!!!

重點是,全部吃完一輪之後,服務人員會來詢問需要加點的,全部免費加點,那我就不客氣全部都再來一輪啦😜

真的是佛心來的🧡來住這強烈推薦一定要訂含晩餐的方案啦絕對不會後悔!

可免費加點的美味晚餐

善待自己、善待身邊的人

能讓人溫暖平靜的空間比大坪數重要,
攝取健康美味的食物比計算卡路里重要;

努力工作很重要,
和所愛的人一起喝杯咖啡、享用甜點的小小放縱也很重要。

一年到頭都有好心情比體重計上的數字重要。

暑假到了,來清境避個暑,在印象北歐莊園俱樂部練習丹麥人的幸福訣竅吧!

Info

印象北歐莊園俱樂部

南投縣仁愛鄉榮光巷9之9號

點下面連結直接看入住一晚最低價格,快訂房吧 👇 ⛰ ✨

https://bit.ly/2L9vYr5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