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行程推薦】躺在日月潭湖中央,和太陽一起醒來:雲品溫泉酒店晨間立槳

Before sunrise, SUP on SUN MOON LAKE ─ Fleur de Chine Hotel

Arisha Huang
阿莉夏的丼物園
6 min readMar 14, 2020

--

日月潭於我而言,猶如周杰倫的《范特西》,怎麼循環播放都不厭倦。

躺在湖中央,以水平視角看日月潭

清晨六點的日月潭

太陽還沒出來,月色映照湖面,一片朦朧下,呼吸聲及船槳泛起漣漪的聲音聽得好清楚。

是我最喜歡的時候。

我乘著輕舟,薄霧像是一縷縷雪紡輕紗,溫柔地披蓋在身上;拾起船槳,小心翼翼地劃過琉璃般光滑的湖面。

我停下來拍了些照,遠方環繞日月潭的水社大山與大尖山,被未退去的雲霧蒙上一層優雅的莫蘭迪灰色調,增添一縷神祕氣息。

莫蘭迪灰色調的日月潭

所有的人事物突然變得好渺小。我宛如身在一幅水墨畫中,早晨的濕氣蘸潤了上帝的畫筆,落紙濃而不滯、淡而不灰,層次分明。

我躺了下來,平視的天空又更寬廣了些。太陽還沒醒來、昨晚留宿湖岸飯店的旅客還沒醒來、漁船還沒醒來、老街上賣甘蔗汁的小販也還沒醒來、這個生了病的世界也還沒醒來。此時此刻只有我醒著,沒有什麼事需要煩惱,沒有必須思考的事,也沒有必須做的事。

這樣的寧靜令人不想說話,最好不要說話。微風輕拂,從髮梢到腳趾頭都被親暱的親吻,五感中的聽覺被放大了數百倍,我閉上眼,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早春清晨的空氣沁涼了我溫熱的肺。

好舒服啊!

我被一股難以言喻的寧靜及歸屬感包裹著,被日月潭擁在懷裡,心情像羽毛般柔軟。

宛如在水墨畫裡

只緣身在此湖中

時間推移著大自然這個萬花筒的旋軸,沒幾分鐘的時間,從明代水墨的蒼茫幽深,跳至十九世紀巴黎印象派的浮光溢彩。天空與湖水連成一片絲滑綢緞,每分每秒都在變化,橙子色、蜜桃色、薰衣草色……

畫風一轉,跳至十九世紀巴黎印象派的浮光溢彩

眼前的景象是無限、無止境。

湖畔裡的彩霞,捨不得輕易將它打碎。

我想把這景象深深烙在腦海,最好一輩子不忘掉。

粉紫、粉橘,夢幻至極

總覺得古人寄情山水的恬適情懷離我太遙遠,卻在這時想起歐陽修的輕舟短棹西湖好

來日月潭數次,曾看過艷陽下的絢麗,也看過斜雨下的浪漫;在環湖步道上、在景觀房的陽台上、在觀光遊艇的甲板上。要來訪幾次才能識得日月潭的真面目?我現在也還不知道,美景令人心醉於此,只緣身在此湖中。

只緣身在此湖中

金色的清朗光芒綻放,我像是結束了一場如癡如夢的桃花源遊記。蕩漾的湖水睜著波光粼粼的眼睛,像是笑著跟我說:總有回家的人,總有離岸的船。

(左)太陽出來了!(右)可愛的南瓜燈籠 🎃

住宿推薦:雲品溫泉酒店

這次日月潭的立槳活動是跟我們住宿的 雲品溫泉酒店 預訂的。
目前這個活動有三個時段可以選擇:

  • 5:30~8:00( 極推薦這個賞日出時段 🌅👍👍👍)玩完回飯店接著吃美味的早餐再回房間補眠哈哈
  • 8:30~10:30
  • 14:00~16:00

Tips

  • 日月潭沒有浪,所以在這SUP很平穩,站、跪、坐、躺都可以(但坐姿是最穩的)
  • 教練會幫忙拍照,也可以帶自己手機,教練會發防水手機套給你
  • 兩人以上可成團,一人$1,980,一定要前一天晚上6點前跟櫃台預約!會有專車接送往返飯店到日月潭

雲品的服務真的非常好,服務人員都很貼心!而且自助餐晚餐早餐都非常多樣、新鮮、好吃!!!很推薦大家來日月潭住這然後一定要加購日出的立槳活動呀 ❤️❤️❤️❤️❤️

雲品溫泉酒店

最新訂房優惠|Agoda
最新訂房優惠|Booking.com
最新訂房優惠|Hotels.com

(左)房間陽台景(右)特別喜歡沙發旁的三層蛋糕架 😆

延伸閱讀:南投必吃無菜單料理

周邊景點:鹿篙咖啡莊園

退房後可以去魚池鄉的鹿篙咖啡莊園走走喝咖啡~被青綠色山林環繞的景超時髦啊!

Info

  •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新城村香茶巷31–6號
  • 電話: 04 9289 5520
  • 營業時間:09:30–17:00
  • 有免費停車場
Oh~好山好水的南投

日月潭於我而言,猶如周杰倫的《范特西》,怎麼循環播放都不厭倦。

每座城市都有它蘊藏的美,只是缺少發現。
我會繼續用文字及影像,續寫這首名為台灣的詩。

祈願世界在溫煦的陽光守護下能漸漸康復起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