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過程】溫馨舒適的戶外證婚

記得在2017年看到PTT上一篇文章關於畢業證婚的時候,當時覺得跟很特別感興趣,於是就會把這個點子記在心裡。

要舉辦戶外婚禮,特別要有證婚橋段,對老一輩來說可能會有:「這是耍寶嗎?」等等想法。對於強迫證新娘而言,對於想做的事就會努力盡善盡美,於是在老公也說出:「想要婚禮上有交換戒指的橋段。」有了隊友加入,這一切就不太算困難了。

在跟奶酒洽談後,得知他12/27當天有午宴,無法於下午來主持;當時心中已有第一人選:多年好友:家偉。當時非常隨興地說:「欸對了!我不是有戶外證婚嗎?想請你來簡單主持哈哈哈 詳細內容我也還沒有。」對於如此荒唐的任務,家偉一口就先答應了,心裡已感動一半。

好友主持

對於內容橋段等等,都是他本人自己查完跟我討論的,身為廢棒新娘,又在出一張嘴XD 對我而言戶外證婚的中心定位是以新郎新娘跟雙方主要親友為主,活動都是以新郎新娘為出發點而非賓客或長輩等等,新娘廢雖廢還是提供了一支別人戶外證婚的影片讓他參考一下。

★ 主要重點1.證婚主持
2.開場致詞,代表新人感謝來賓參與證婚
3.請伴郎伴娘進場 →後來刪除,因婚禮橋段已有這部份
4.介紹新郎進場
5.介紹新娘進場
6.證婚詞

討論時,只請他準備一下代表朋友的致詞跟大概簡述有我大妹致詞,男方那邊則是無代表願意參加~ 另外想追加遊戲橋段,請他輕鬆主持即可。然後他還可愛的跟我說:「何時彩排在跟我講一下欸」這沒有彩排~~我們都直接上場的!

只能盡所能地幫他先處理好椅子、道具跟音樂,其餘的婚禮當天也沒時間可以跟他對流程,好在我的婚攝蘿蔔哥有稍稍對應流程,但家偉開場的主持幽默有趣,讓人驚豔笑聲連連;第二部分光是家偉代表親友致詞跟大妹致詞就已哭掉很多眼淚。

妹妹致詞

再來才是新郎新娘交換誓詞橋段,事先將誓詞本交給對方寫完還不可讓對方看到內容,以便保持新鮮感。

誓言本

再交換完誓詞後便是交換戒指的環節。

最後重頭戲才是新郎新娘的默契考驗遊戲,實在是很容易想偷看對方的答案。

默契考驗遊戲
道具:對戒:銀座白石
誓詞本:淘寶網
婚佈:婉君攝影道具
音樂剪輯:新娘本人(要提早給音控)

謝謝家偉跟所有參與的親友帶來很棒的戶外證婚,完成小小的夢想。

又笑又哭的證婚

--

--

Hsuan
陳太太的少女心(Mrs.Chen’s Wedding Note)

同事說結婚後就不算少女,誰說的! 成為陳太太後還是要有理直氣壯的少女心。2020.12.27 跟陳先生結婚,因為很認真籌劃婚禮,決定好好紀錄一年多來的旅程。順便紀錄生活日常。【請勿偷照片,如有廠商相關問題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