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派的生活網誌

紀錄二零一八我忙碌的五月

日本 大阪 住吉大社

距離上一篇文章一轉眼居然也一個多月了,真的不能偷懶,才剛決定要定期寫文章,一個不注意就荒廢了好些時間。不過,也是因為上個月,計劃好的不在計劃中的接踵而來,使得這個五月異常忙碌。而這一篇 blog 文章,也算是記錄難得的緊湊行程,大概就像 youtuber 拍 vlog 來紀錄生活一樣吧,現在似乎越來越少人再寫網誌(我自己的觀察啦)。

依照先後順序,因為在此之前就有轉換跑道的計畫,所以有投了些履歷,趁著工作空檔去了幾間公司面談,因此,第一件發生的事情,就是換了新的工作環境,而前公司工作的交接,以及新公司要準備報到的資料,就在月初時陸陸續續地進行。

接下來,就是早在今年初安排好的旅行,忘記是什麼時候開始,每年都會告訴自己要出國旅遊,出去走走看看轉換心情也好、體驗一下不同的人文風情,這次安排了五天假期去日本關西,主要是京都和大阪兩個城市。

雖然很早就計畫要出國,但拖延症再次發作,差不多也是在一個多月前才訂好機票和住宿,因此前陣子差不多就是工作交接、準備報到資料、規劃行程、打包行李全都擠在一起,其實當時還有一件大事在醞釀(馬上揭曉見下文)。

京都御金神社

今年,完全不在計畫中,就屬搬家這件事,因為某些因素我和女朋友決定找其他房子住。換房子,說真的我們心中一直都有這個想法,簡單來說,也是之前住的地方算是一個店面間倉庫,簡單用木板隔了一個房間,生活空間以及動線沒有太妥善的規劃,加上沒有對外窗等。所以我們一直以來都有找新家的打算,只是同樣拖延症發作,以及想到換地方住之後的開銷,都讓我們僅止於想想,不久後便打退堂鼓,直到這個月我們便決定認真考慮這件事。

所幸,找房子比我們預期來得順利多了,雖然順利找到新的房子,但是困難的部分才接著出現,那就是「搬家」,搬家比我想像中的累人,光是整理要打包的東西,就讓我開始後悔為什麼要搬家,當然這是開玩笑的,不過打包好了要搬過去又是一次勞心勞力的事情,最後打掃新家,並且把打包的東西依序放好,又是一次浩大工程,白天我們各自都還有工作,大部分都是趁晚上,或是假日加速作業,記得那幾天沒有一天是睡好的(笑),前前後後大概也花了一個禮拜,大致上算是完成了搬家,這也是我現在為什麼可以坐在電腦前,好好回想這個月發生了哪些事,記錄成文章。

好的,以上就是忙碌的五月,總結就是,換了新工作,這部分應該之後可以和大家分享;去了趟京都、大阪,有時間也可以整理成遊記,這次出遊還特別帶了相機紀錄,還沒有時間打開來看看拍了些照片;最後,就是搬家,關於搬家應該也有一些心得可以和大家說說(之前的家也住了五年了),這樣看來,就有三個以上的題目可以進行下一篇了,先寫起來,也提醒自己別忘記,要持續練習寫文章,別再犯拖延症了。

最後的最後,好些時候沒在 medium 發表文章了,稍微觀察到,這裡的文章屬性越來越鮮明,專業性的評論,或是時事的討論都有一定的水準,因此像我這種單純紀錄自己生活的內容,好像顯得更像是非主流,不知道有沒有觀眾喜歡這一味,用老派的「網誌」紀錄生活!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歡迎在下面拍手!也歡迎訂閱(我會努力定期寫文章上傳和大家分享)

--

--

阿昌吉普森
待在家的兄弟不只宅還很浪漫

Wassup Fellas,生活觀察家、問題製造者、尬聊推動協會、散財大叔,積極樂觀感恩惜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