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小記

嗚咿.酒來張口
#嗚咿mur
Published in
Apr 2, 2023

看完美秀的直播接著看到教授 – 坂本龍一逝世的消息,情緒彷彿坐了趟雲霄飛車。邊看著各方的新聞和各界以自己的文字、對自己最重要的一首教授的曲子來悼念他,邊播了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 。

幾週前爸爸說想把我的房間重新油漆,想起這件事及未整理的房間,便播著教授的曲伴我著手進行這工程。

整理這件事未開始時總是逃避,一旦進入後就越發欲罷不能。大學時的課本、當初考國考的參考書、第一份工作的離職證明、第一次當主管的升遷通知、頭一位進入婚姻關係的朋友的喜帖……不是那麼大的櫃子,多年來也默默裝載我各階段的日常。配著教授的樂聲,物件們帶我走進一個個記憶漩渦,感歎人生無常,在心中也期盼著物件的關係人們都安好無恙。

書櫃的深處有張對摺的紙,打開一看是幾年前爸爸突然生大病時擬好的交代事項。那時的我不願想壞的可能,從爸爸手上接過後看都沒看的直接收了起來,只管要他好好休養別做他想。如今細看內容,才知道我這做事總愛想到後面三至五步的習性並非工作經歷培養,而是血親的傳承。同時覺得我依舊是那長不大的孩子,暗自感念爸爸的細膩和周全。

這樣的晚上,特別感恩家人朋友們都平安健康的在身邊,雖然偶有抱怨但都知道是出於愛就好。也想跟幾年前在爸爸生病時陪病的我說你很棒。謝謝你,26歲的我。雖然你活得那樣恣意妄為,但該堅強時你還是有成為這個家的支撐。謝謝你平常總善良有禮的待人,才能在那時得到那麼多幫助和關心,讓爸爸得到好的照顧並好好康復。縱然幾年過去,你明白善良並不會總得到相對的回應,但希望你還是能記得這是你自己所能也願意給予世界的,但求無愧就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