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個月(未完成)

嗚咿.酒來張口
#嗚咿mur
Published in
Jan 21, 2024

第12個月的開頭,回頭看今年對我來說就是場修練吧!

朋友的品牌開始訂單爆量-工作過度想走-與朋友對工作上身份、定位、想法的分歧所以離開-

休息了三個月,自己在台南生活了一週,第一次去嘉義玩-開始見一些網友,第一次被人這麼強烈的喜歡到不舒服甚至焦慮、逃避看社交資訊-

久違的主動對人有興趣,想參與她的生活、照顧她的心理,知道他的辛苦、脆弱、害怕、驕傲、逞強、可愛、笨拙不善表達、隱藏、體貼、逃避、掙扎、溫柔和太多太多而不可理喻的喜歡上這個人-

新工作看似工作量很輕的無方向感,緊接著在與前輩請教問題及報告進度時所接收到的回應及對於自己的理解力、記憶力帶來的挫敗感,又逢與前任結束關係的行屍走肉,再與主管共同review時直接被定義為不夠積極、無章法,

和9月時意外撿回來的前打工同事又熱絡起來,但總是一感受到對方的積極和隱約的目的我就想要逃,也總覺得沒什麼需要隱瞞的將一切都和朋友分享,因此睽違20年遭逢這樣的人際關係車禍。在這世上越久,知道自己的分享慾是那樣的有限所以我很珍惜那些我可以主動暢所欲言的人,也想著朋友應該也是無心的和關係人分享這些訊息,卻沒想到由關係人傳到當事人的耳裡都變了調,我的真誠全都變成了自以為和高姿態,被塑造成一個玩弄感情並將他人真心當兒戲的糟糕之人。這樣的誤解加上生理期荷爾蒙的影響讓我的負面情緒無限擴大,本來只是個不熟的朋友對自己的認識不深所導致的誤會我可能不會那麼放心上,但在這樣的情緒下編劇能力滿點又城府的勁上頭了,也開始想到若這就是關係人的操作呢?但有必要把我在原生朋友面前的形象也一起毀壞嗎?這樣對他有什麼好處呢?他們會因此而感情回溫嗎?知道想這些都沒用,而且我也一定不會去探究答案或找誰對質,這7、8年來的經歷讓我學到最愚蠢的就是有想去追尋為什麼的念頭,因為往往得到的結果都是那樣可笑且沒有道理。只是很多時候看著外面的好天氣,都會在心頭浮出「太陽天,本來能出去玩,我們卻該死的在冷戰。」,對啊,我和這些人在冷戰,只是有些就此一生不再有交集,好久的冷戰!也只能當做上天自動幫我篩選該留下來的人,但確實讓我深刻反省外顯的我往後該是什麼模樣、被說出的話以後只能到哪裡等,終究是懂了不要再高估了他人的嘴和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