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交友

嗚咿.酒來張口
#嗚咿mur
Published in
2 min readAug 8, 2020

我只能從網路交友認識我想交往的人,我一直都知道。

一個多月前從Kansas 生活的友人口中說出的這句話我一直都沒有想明白。

為什麼會這麼肯定呢?

因爲現在的伴侶(即將成為他的未婚妻)是交友軟體認識的所以才有這樣的體悟?還是想要由兩個完全陌生的人一點一點的親自了解彼此,可以不被既有印象、他人給予的評價(朋友介紹可能會碰到)所影響,去清楚自己真正的心?

這話是在我向他說我要刪掉tinder 時他對我說的,他覺得我會懂。但我也還在想我是不是真的知道,因為我沒像他這樣碰到願意為彼此留下來的人。

刪了,一方面覺得好累好氣餒,一方面覺得會不會大家也都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活在上了床也不會有結果的時代,妳覺得他騙砲;他覺得妳暈船;他以為自己有喜歡妳;她以為是可以嘗試認真的感情。很多種可能,也很多種不可能,還在試,還在欺瞞,也都還在錯過和迷惘,又掺雜了太多不耐煩和自我。

反正只是偶爾會寂寞,若會造成爭吵寧可自己過,速食愛情再找就有,不知道是不是變成上面人的通病卻不自覺……

也許你的心是單人房

但你的欲望卻是一張雙人床

突然想起這歌詞,用來形容某些交友軟體上遇到的人也挺合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