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an Chiang
Jeany斜槓日記
Published in
3 min readJun 29, 2019

--

2019年,你年初列的的新年新希望還好嗎?

今天是2019/6/29,今年已經過一半了

重新檢視年初列的新年新希望,到目前為止又完成多少了呢?

Photo by Ben White on Unsplash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望著新年新希望清單,對於達成率感到羞愧的話,就讓我們一起看看,到底要怎麼達成理想目標吧。

首先我們可以一起用管理學方法來讓我們的目標達標:

SMART法則

Specific (明確):明確的定義目標

Measurable(可衡量):將目標量化

Achievable(可達成):以自己的能力可以達成的範圍為準(這裡我用來檢討至年初以來目前的達成率)

Relevant (相關性):這個目標對自己的意義是什麼

Time-bound(時間表):設立時間軸

以下將以我個人為例,並運用目標管理方法,回頭檢視一下,目前的目標完成率有多少,以及該做哪些調整。

Photo by Soulful Stock on Unsplash

Goal 1.

S:每年學會一個新技能(今年我去學塔羅及提供塔羅諮詢服務)

M:塔羅課程從三月底上到七月初即將進入尾聲,自五月底提供免費諮詢服務,目前已累積14場。

A:目前達成率狀況100%

R:塔羅對我的意義不僅是占卜,而是能夠更認識自己身心靈一項很好的工具,也希望能夠幫助到他人。

T:預計自九月開始駐點服務

Photo by Fezbot2000 on Unsplash

Goal 2.

S:養成運動習慣

M:每週運動150分鐘,其中瑜珈課每個禮拜最少兩堂

A:以六月份為例,每週平均120分鐘,達成率80%

R:運動可以讓身心靈平衡,刺激多巴胺分泌舒緩壓力,體力提升

T:每週定期檢視有沒有達到,若無下週則增加運動量,以月分為單位去平均每週是否有達成目標。

因為我快到Deadline,晚點打完ㄎㄎ

@自我成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