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的尼爾:美好但幻滅的薯餅塔

尼爾手動人類
非典型異男博物誌
2 min readNov 30, 2018

因為上篇發布後有不少人跟我聊提到薯餅塔,所以今天來寫薯餅塔吧。本來我是想寫自己在捷運上偷喝飲料,被台灣人用英文提醒不准喝東西,不過那種丟臉的小事怎麼樣都無所謂吧。

關於薯餅塔,我的心情是非常複雜的。

先讓不知道的人科普一下,薯餅塔就是將兩三塊薯餅疊起來,用類似蛋包飯的蛋皮包裹,並融入起司和番茄醬的美味一品。

薯餅塔就長這樣

不過為什麼說心情複雜呢?身為油炸馬鈴薯狂信徒的我,當然是非常清楚薯餅的魅力,但同時我也深知這類食物的缺點,那就是無法大量食用的油膩。我曾經為了一圓小時候的夢想,在麥當勞點了2份買大送大的薯條(也就是4份),吃完以後我有半年都不想再吃薯條。

薯餅塔相較於薯餅蛋餅,又是更激進的早餐革命:捨棄了蛋餅中的餅,直接將蛋化為餅,粗野地保留了大家最期待的部分。然而這樣做卻忽視了麵皮的價值,看似不起眼、無味道的麵皮,正是讓薯餅這類油炸食物能保留清爽持續入口的關鍵。麵皮用柔軟的包容力,溫柔的包裹一切,才能有那麼多種蛋餅。

因此少了麵皮的薯餅塔,是一道極度美味但泡影般幻滅的食物。前半段你會覺得吃了死而無憾,後半段則會覺得油的想死。雖然這樣說,不過我還是常常先點來享受之後才想起這個令人後悔的事實。

我覺得最適合吃薯餅塔的時機,就是2、3個好友相約去吃早餐,點了一份一起分食。每個人都能在感到油膩前享用洽到好處的份量,同時保有那種已經飽了又想再吃一點的美好餘韻,就像戀愛最美好的就是曖昧期一樣,不過前提是有朋友跟你一起吃早餐。

結果這系列真的比本文還常更新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再上方的 LIKE 幫我按滿拍手,鼓勵繼續創作

--

--

尼爾手動人類
非典型異男博物誌

我是尼爾,炸雞紅茶NETFLIX成癮者,現在的年輕人副業跟設計創意有關,正職是肥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