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趁早打造好的LinkedIn檔案!對我來說比股票更重要的投資

LinkedIn領英是一個專業人才聚集的社群網站。這篇文章主要介紹及分享除了使用LinkedIn找工作以外如何打造一個好的、曝光度高的LinkedIn檔案(Profile)以及定期追蹤產業和相關知識的資訊,如何從個人頁面開始到功能使用以及一些心得分享。

--

如果你想要成為怎麼樣的人或是培養怎麼樣的習慣,最好的方式就是進入一個那樣的圈子 — 原子習慣

在我從2015開始努力為自己的職涯規劃的這段時間,我就慢慢開始經營我個人的LinkedIn帳號。雖然很多人覺得LinkedIn是給有工作經驗或是需要求職的人用的,但我今天想分享許多我在使用LinkedIn上得到的意想不到的收穫以及我是怎麼去使用這個社群平台的。

先從使用開始

My LinkedIn Profile

以註冊完後的個人頁面上方截圖紅色標注四點為例:

  1. 人脈 : 簡單來說就是你的好友。LinkedIn 上結交不認識的人很正常,利用這邊結交自己未來想做的領域或是職位的人的好處就是 : 你可以看到他們工作內容及他們雇用新人在意的點等等;而我自己會多去關注我自己領域用戶來看他們點讚或分享的內容等,這些都成為我日常學習的資源管道之一。
  2. 職缺:在 LinkedIn 上的職缺申請分為兩種,一鍵交件用你在LinkedIn的個人資料直接申請或導到該公司自己的網站申請。在 LinkedIn 上, 他會依照你的檔案能力及你過往工作經驗等推薦工作給你,另外你儲存的職缺,它也會依照類型推薦相似職缺給你。
  3. Title:Title 是一個十分重要的地方,人資通常會透過職缺的稱號來搜尋相關人才;以我來說, 我填寫資料科學家,人資專員就有機會在搜尋資料科學家時找到我;很多人會打一大串,甚至是 Always learning 這些的 Title,但以SEO的角度來說,搜尋結果不太容易找到這些人,因此如果你希望可以在LinkedIn得到更多工作機會的話Title 愈簡單直觀愈好。
  4. 自我介紹:自我介紹區以三到五句為佳,必須提及你對自己腳色的定位,基本提及你最近做過的案子以顯示你的能力,以及你覺得人資需要知道你的事;基本上,這就跟參加活動時的 Elevator Pitch 相同。我自己打了三段其實算是個不太好的例子,但大家就以個人為主,盡量把重要的資訊放最前面。

--

--

Marcus 張為淳
非典型的商院人心得

花了四年半從政大資管系畢業,大學被當了23學分GPA2.57的我正在努力讓自己過得好一點。 目前在日本擔任一名資料科學家,閒暇時在這邊分享我的故事和經歷。 Self-motivated Data Scientist. Sharing my story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