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有明確目標&設定目標的必要條件

Brook Lin
非我BROOK

--

為什麼大家都說一定要制定目標?它能為我們帶來什麼?就算有明確的目標了,你知道為什麼你總是達不到嗎?

邊聽邊👀:

為什麼大家都說一定要制定目標?它能為我們帶來什麼?就算有明確的目標了,你知道為什麼你總是達不到嗎?今天就一起來看看設定明確目標的好處,以及在設定目標時該具備的條件,保證你的目標不再只是紙上談兵!

HEY! 歡迎收聽非我BROOK! 非我不可! 不管你是已經認識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新鮮的聲音,都先去訂閱再回來收聽!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主題!

先從為什麼我們需要明確的目標開始說起好了!所以為什麼人要設定目標?那是因為明確的知道你的目標在哪裡後,可以提升以下五個你或許未發現的能力,增加目標被完成的可能性!

第一個是察覺力

當你清楚知道你的目標之後,自然而然就會多注意相關的資訊,也就是說你會比平常更關注和你目標有關聯性的資訊,就因為多看你才有可會發現更多相關的機會,所以你對機會的察覺力會提升!假設說你今天要找新工作,你一定會對轉職、求職這類的資訊多做停留吧?!當然你就有可能在這些內容中找到你想要的,不管是職缺或是面試、投履歷時該要注意的眉角。

第二個是自信力

當你定好目標之後,你應該很理所當然的會相信自己可以達成吧?!如果沒有,你為什麼會想要定下一個連你自己都沒有信心達成的目標,這樣不就失去定目標的意義了,目標的制定不就是為了達成嗎?我應該沒有我誤會吧?!當然在定目標的時候,不要只為了要達成,反而低估自己的能力,而是要 pushing yourself to the limit,並相信你自己一定可以的!

第三個是積極度

在還沒有定目標之前,很多的夢想什麼的你應該都只是隨口說說,而沒有付出行動去實踐對吧?當你把目標寫下來,貼在你每天都會看到的地方,提醒你自己還有目標等著你完成,這會讓你確實付出行動力!更快達到你為自己設定的目標!

第四個是決斷力

在達成目標的過程中決斷力佔據了很重要的角色,如果你對每件事情都想太多或是什麼都想要,甚至想達到最完美的狀態,你只會浪費更多時間而已!不要因為一些無聊的堅持影響你做決定的堅定性,讓你的進度停滯不前,因為這世界只有不完美的行動,以及完美的不行動!因為沒有完美的存在,所以你每次的行動其實都是不完美的,但是你確實開始嘗試實踐它,才有機會成功。

第五個是成功力。

目標的制定就像是在告訴你的大腦說,只要朝著你為自己設下的目標前進,就可以嚐到甜頭。其實就是增加大腦對成功的意識,拒絕你做任何會失敗的行動,當然不一定可以完全阻止,但是可以減少失敗的產生,少走一點彎路是一點!

我們先聊到這裡,休息一下~回來告訴你設定目標時需要的三個必備條件!如果趁這個空檔你想找我聊聊,可以追蹤我的Facebook和Instagram,資訊我都會放在底下

現在你趕快停下動作,快去翻翻你在年初為自己設定的目標。你有哪幾樣達成了?或是正在路上了?如果你正心虛的聽到這裡,你大概是因為目標沒有達成吧?!那你知道原因嗎?其實是因為你缺了這三個條件:

第一個:你沒有對你的目標感到熱血沸騰

如果你對目標沒感覺,當然不會有想完成的衝動,所以你設下的目標就只是空殼,永遠不會被你實現,你更不會有動力想要完成,所以請設下你自己看了都要很興奮的!興奮到可治好你那多年的老毛病,拖延症!

第二個:目標要是可以被衡量的

如果你的目標無法被量化或是衡量,即便你已經在實踐的路上,但是因為感受不到有正在被完成的感覺,也就不會因為每天完成一點點目標而感到滿足。久而久之,興奮感帶給你的動力很難持續到完成的那一刻,最後當然就是放棄,停止朝目標前進。除了要是可以衡量之外,還要記得定期檢視目標的進度,你才知道要怎麼調整你的執行內容,修正過去的錯誤。

第三個:你的目標要有期限

和之前提到的一樣,如果不給消費者一個當下購買的理由,他就直接和你說聲掰掰,什麼都沒買離開。和你在達成目標的時候也一樣,如果沒有設下最終完成期限,自然又會覺得反正我還很多個明天,幹嘛現在就要完成?!來日方長嘛!結果一拖就是一輩子,你真的覺得你有那麼多時間可以給你耗嗎?老話一句,時間是用再多的錢都買不回來的!

那現在就趕快去定下你明確的目標,增加以下這五力,察覺力、自信力、積極度、決斷力和成功力,然後再看看是不是都有運用到上面說的三大必要件,要感受到熱血沸騰的、要是可被衡量的以及要有期限!

今天就說到這裡了囉!喜歡這集的話,掌聲至少給我拍三下!👏👏👏之後你們如果有想聽其他主題,也都可以留言讓我知道,我會盡量滿足你的需求。你也可以在其他地方找到我 Instagram & Facebook ! 專注在你渴望的,而不是你恐懼的!我是Brook!我們就下集見啦!掰~

--

--

Brook Lin
非我BROOK

挑戰現況、突破舒適圈,就是我的不一樣。無法忍受只能安於現狀,卻無法做出行動改變人生。所以,我要和你分享如何利用網路行銷,打造屬於你的獲利模式,透過網路成交和自動化的網路事業達成時間自由。還會討論自我成長的部分,因為有時候你要的不是策略和藍圖,而是強大的心智,那才是你持續前進的關鍵。歡迎你和我分享更多關於你成功的秘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