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進管理顧問公司?bebit 面試心得大公開!

beBit面試 無私分享, 想去顧問公司得看過來!

Alex Wu
Alex的職場系列好文

--

這間公司是我面試過最印象深刻的, 怎麼說呢?其實之前有聽說這間公司用人標準非常嚴苛, 想說一來測試看看自己的能力如何;二來, 體驗一下顧問公司工作的氛圍。

當初只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來面試, 幾乎每一關面試都裸面, 除了第二輪合夥人面試前兩天有在知乎上看一下費米問題怎麼回答之外, 其他都是完全沒準備的情況下上戰場, 甚至在on-site前, 答應了其他公司的offer(還敲定on board時間), 所以說這次beBit面試對我來說, 算是一個平常心但又刺激且永生難忘的旅程。

beBit台北辦公室(不小心拍超醜, 嘻嘻)

好,廢話不多說, 來介紹一下beBit這間公司以及面試流程(hiring)。

beBit 簡介:

beBit是一間專注於顧客研究的顧問公司, 用很多獨有的知識體系和工具去分析, 為企業創業價值。團隊成員很多是來自於麥肯錫、波士頓諮詢、Roland Berger等知名顧問公司。

Hiring 流程:

履歷篩選-->筆試-->HR面試-->合夥人面試-->五天on-site。

整個流程蠻長的, 從筆試到最後一關大概兩個月(不過我中間有卡到過年)。

一) 筆試:

筆試題型就是Gmat的 critical reasoning和problem solving題型, 前者是語意邏輯, 後者是數學題, 我個人覺得後者很簡單, 前者感覺如果有準備過Gmat的人應該會覺得還Ok(我是沒準備過, 所以不知道哈哈)。

二) HR面試:

面試的HR是上海辦公室的女生(很漂亮), 問的題目基本就是人資常問的那些, 比如為甚麼想來呀? 公司吸引你的點是甚麼呀? 你選公司的標準是甚麼?比較特別的是, 最後突然丟了一個費米問題:請你估算此時此刻台北的面試者有多少人?HR會根據你的答案來反駁你, 不過問題沒有很犀利, 真正犀利的是下一關。

三) 合夥人面試:

面試一開始簡單的哈拉一下, 再來針對我的履歷不斷深挖(是我面試過挖最細的), 之後又丟了一個費米問題:請你預估台灣的寵物美容市場有多大?接著提出問題來反駁我的答案, 比如:你這個數字怎麼估出來的?我覺得你這個數字給得很rough…..過程有點像法庭攻防戰, 一個拼命攻擊、一個拼命防禦, 我其實面到後來有一度覺得快gg了, 但後來面試官提供他的答案後, 我很直覺地反駁他, 反過來跟他說這個答案可能哪裡邏輯有問題、哪些數字可能會重複估算, 最後面試官跟我說:"雖然你這題答得很爛…

--

--

Alex Wu
Alex的職場系列好文

I/ENTJ | NYU | "Success is not final failure is not fatal it is the courage to continue that counts " by Winston Churchill。| 歡迎合作邀約:adong850408@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