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關於部落格轉型這件事

Greta Ma
馬格蕾特的樹洞
2 min readDec 24, 2019

過去兩週這裡增加了不少新的讀者,決大部分是因為我寫的接案心得而來的,很高興能獲得你們的拍手及追蹤。

在追蹤者人數有突破性成長的時間點宣布部落格轉型,實在不知道是不是一個好時機,但我還是想要在這裡跟大家宣佈一件事:

以後 Medium 這邊發佈的文章將以職涯心得、讀書心得、各種較軟性的文章為主,而純技術文章將發佈在我自己架設的 Hexo 部落格中。

為什麼會突然想要轉換發文平台呢?

其實我加入臉書社團 Medium中文寫作者聯誼會 半年多以來,得出一個結論,那就是 Medium 官方對於華語圈缺乏經營意願,以至於在這平台上的中文寫作者跟英文寫作者相比起來完全處於劣勢,從 Medium 首頁推薦的文章全是英文文章就知道了。再加上 Medium 的會員制跟收益政策,讓我在使用上漸漸感到有些不便,所以,我早就有在思考轉換平台的可能性。

真正推我一把的契機,則是這次接案過後,Ray 建議我可以學著自架部落格,以便改善我對 Git 指令的不熟悉 orz

不過,雖然有了自架的 Hexo 部落格,我仍然會繼續在 Medium 更新文章。我想追蹤我的朋友們對此應該不會太困擾吧?畢竟,我最受歡迎的幾篇文章也都不是技術文章 😂

目前還在緩慢地搬運文章過去 Hexo 中,不過關於 Vue 的筆記文章那邊已經多發了好幾篇了,如果有為了看我整理的技術筆記而來的朋友,以後還請移步到我的 Hexo,愛你哦 😘

此後,我的 Medium 將以馬格蕾特的樹洞之名,與各位繼續交流,還請多多指教。

--

--

Greta Ma
馬格蕾特的樹洞

正一類,大學一畢業就去當公務員,中間因緣際會轉職為前端工程師,之後又再任公職。這就是終點了嗎?我不那麼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