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邦幫忙鐵人賽 完賽心得

Greta Ma
馬格蕾特的樹洞
2 min readOct 1, 2019
完賽 29 人裡面也有我呢~

連續 30 天發文的旅程在今天告一個段落,從一開始擔心自己不夠格分享技術文章,中間一步一腳印地整理筆記,到今天挑戰成功,心中真是充滿成就感。

在這個過程中,我獲得了好多好多意外的收穫。

為了寫文章而查資料充實知識自然不在話下,我沒想到的是,原本只是默默在 Medium 自言自語,結果換到鐵人賽發文後多了許多讀者,雖然我不是那種追蹤者破百的大神,但是每增加一個讀者我都非常珍惜。

除了開始擁有讀者外,我透過鐵人賽居然也能跟大神產生弱連結。例如在第一天發文時,Kuro 大就留言鼓勵我;以及胡立老師持續關注我的系列,並且偶爾會在自己的系列文中給我回饋。這真是一個求之不得的體驗。

在賽程進入中後段時,老師也在學員社團中 promote 我的系列,並且附上鐵人賽排名爬蟲,裡面顯示我的系列在 Modern Web 組別也有擠進前 20 名。我心中只有受寵若驚可以形容,因為我真的是只管每天乖乖發文,其他的一概不管,也沒有多餘的得失心去關注自己的排名。

回顧我在參賽第一天時寫下的文句:

雖然對於自己是否能堅持 30 天不間斷地發表技術文章感到猶疑,而且自己尚在學習的階段也沒有什麼技術含量,但轉念一想,投入鐵人賽應該是一個更能鞭策我吸收知識並轉化為自己養分的契機,於是我就決定把頭給洗下去!也許會有比我還菜的開發者看不懂大神寫的技術文,卻反而在我的筆記中獲益也說不定啊!

我沒打算在這場賽事中跟誰競爭,因為我唯一的對手只有我自己。

很高興這段話能夠應驗,而且還獲得了更多。想感謝的人很多,不過我不會說「不如就謝天吧」,我要謝謝這個過程中唯一的對手兼戰友,也就是我自己。

我沒半途而廢,真是太好了呢!

--

--

Greta Ma
馬格蕾特的樹洞

正一類,大學一畢業就去當公務員,中間因緣際會轉職為前端工程師,之後又再任公職。這就是終點了嗎?我不那麼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