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來源/李柏翰 Perl Lee

【心得筆記】2023 紙牌心靈大師班(第二季)

極致的方法、細緻的表演、任意一副紙牌、即興一段表演

每一年都會花一些時間去進修魔術的課程,不管是參加研習會還是工作坊,雖然今年還沒結束,但最豐收的肯定是這一門課程了。

魔術裡面有一個很特別的領域就是心靈魔術,這個型態是相對冷門的領域,其實資源並不算很多,我覺得學魔術到一定程度,想要再次改觀以及突破時,可以往這個方向去鑽研學習。

我這次參與的是李柏翰老師的紙牌心靈大師班,三年前曾經參加過實體四小時的版本,這次是更完整的系統化課程,透過八堂線上直播課程的方式進行,能夠無遠弗屆的和講師互動。

這次學習的媒介是紙牌,主打四個核心理念,分別是「極致的方法、細緻的表演、任意一副紙牌、即興一段表演」,雖然這次是以紙牌為表演載體,但其實概念可以套用到很多不同的素材。

極致的方法就是指非常聰明的巧思,觀眾難以回溯原理,讓你有更多心思放在設計細緻的表演,而使用的撲克牌可以是觀眾的,甚至缺牌也不影響表演,透過信手捻來就能創造驚奇。

我覺得心靈魔術算是門檻高的領域,首先是它不太容易練習,因為大多需要觀眾才能成立及驗證,然後是需要大量經驗的堆砌,才能真正了解觀眾的感受,同時也需要一些人生的歷練,再來是國外的系統有時用在中文的語系,使用上會不太自然流暢,需要重新設計並思考調整。

這門課程可以解決上述的不少問題,最難能可貴的就是講師的實務經驗了,學習魔術到一定程度,要得知秘密其實不算太難,但是如何應用到不同的情境,以及背後一些縝密的巧思,就必須向最厲害的人學習了。

柏翰本身是一名精神科醫師,我與它的共同點都是醫療人員,我們都希望透過魔術來幫助個案,這也是我很欣賞他的地方,而他對心靈魔術的透徹真的是專家等級,上完這門課程真的可以少花數年的時間去摸索。

如果對這個領域有興趣,我的經驗推薦如下,對魔術有一些基礎想要認識心靈魔術的話,可以參與「踏入心靈的6堂課」這門課程,如果學習魔術有一定程度,想要再次突破改觀時,可以參與「紙牌心靈大師班」。

特別推薦:李柏翰 Perl Lee

September 24, 2023

謝謝你的閱讀!我是鄭凱文。
我是一名職能治療師/魔術師/簡報老師。

喜歡研究不同領域的美好事物,誠摯邀請一同交流學習!📒
如果有任何疑問,歡迎留下 Private Note 或留言給我!📒

👏1下--------給我一點鼓勵。
👏2~10下-----文章對你有幫助。
👏50下-------有興趣看「魔術思維」相關的分享。

--

--

鄭凱文
魔術治療師 — 鄭凱文Kevin

喜歡魔術、劇場、展覽、閱讀,分享個人所學所聞,工作邀請:c4455322@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