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筆記】課程業務新手分享 & 新手講師開展校園演講

從講師、業務、訓練人員、高層主管、學員各種不同的情境切入

上週日去上了符敦國老師[1]的課程[2],也是我第一次聽學長授課,舉例淺白易懂又充滿洞見,授課過程幽默吸睛,是充滿餘韻的一次體驗。

因為學長是學創意出身的,他用很多提問打破大家的慣性思維,並且不斷換位思考,從講師、業務、訓練人員、高層主管、學員各種不同的情境切入,除了顧客需求之外,也試著找出發生源頭。

下午分享了自身從校園出發的出道故事,並且分析行政端與講師端的觀點,並且如何善用方法來省時省力,盡可能減少溝通的來回次數,這次課程的學員組成剛好有不同的身分,像是老闆、管顧、行政、講師、新手等,也因為如此可以聽到不同角度的思維。

課程有幾個重點會不斷重述,像是「過度包裝造成溝通低效」、「好的講師顧問懂得經營客戶期待」、「了解所有角色的現狀與變動」,講師再將其套用到不同的情境,這時也會開始產生一些啊哈,原來這些情境都是類似的概念!

這也讓我想起密涅瓦思考習慣常講的「情境化、行為化、角色化」,用幾個核心觀念讓你不斷去應用思考,也才能真正內化吸收。當天現場還遇到決策思考力的引導師黃禮宏,之前都是線上互動交流,這是第一次實體的見面。

這堂課程還有很多乾貨或有趣的故事,歡迎大家實際到場感受,講師授課節奏錯落有致,完全不會想睡覺,目前是非常超值的推廣價,不知道未來是否會漲價,要趁早把握機會了!

[1]更多課程資訊請參考創意登機門
[2]課程業務新手分享講座(上午)、新手講師開展校園演講事業(下午)

August 25, 2023

謝謝你的閱讀!我是鄭凱文。
我是一名職能治療師/魔術師/簡報老師。

喜歡研究不同領域的美好事物,誠摯邀請一同交流學習!📒
如果有任何疑問,歡迎留下 Private Note 或留言給我!📒

👏1下--------給我一點鼓勵。
👏2~10下-----文章對你有幫助。
👏50下-------有興趣看「學習系列」相關的分享。

--

--

鄭凱文
魔術治療師 — 鄭凱文Kevin

喜歡魔術、劇場、展覽、閱讀,分享個人所學所聞,工作邀請:c4455322@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