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來源/High浪魔幻秀

2023《High浪魔幻秀》魔術秀觀後感

墾丁渡假的娛樂新選擇,充滿感官震撼的觀秀體驗

主演|魔術師—吳冠達
時間|2023/06/10 17:00
地點|墾丁壹號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 2 號 B1
座位|自由入座
費用|600元

▌節目簡介

曾與天后蔡依林合作演出,全台首登金曲殿堂表演的國際舞台魔術首席-吳冠達,本檔進駐「墾丁壹號」演出,帶來耗資千萬,比擬拉斯維加斯等級的魔術大秀「High浪魔幻秀」。

吳冠達善於將魔術融合歌舞劇,打造聲色炫麗、緊湊刺激的華麗幻術,連國際魔術大師劉謙都讚嘆他創造了不可思議的世界。這次「High浪魔幻秀」吳冠達高規格帶領超過十位表演者,將八組以上大型魔術結合馬戲、高空舞、辣妹鋼管等等,並邀觀眾上台互動,打造一場突破感官極限的魔術娛樂大秀。

在南台最大複合式商場-墾丁壹號演出,讓魔術秀有最大的發揮空間,魔術師吳冠達說:「我們的演出結合了特技鋼管,高空特技…等,還有雷射燈光秀,讓所有的人享受極致娛樂大秀,放鬆的體驗。像是舞者從觀眾身旁走過,或是辣妹活生生在觀眾眼前,近距離被切成兩半,絕對挑戰感官極限!」

『墾丁渡假,必看大秀』High浪魔幻秀 — 吳冠達G.T.

▌觀後心得

《High浪魔幻秀》主打感官震撼的娛樂演出形式,主要表演的項目有大型幻術、舞蹈表演、高空馬戲、特技表演等,今年是第二年的持續展演,我觀察去年的影片,今年應是維持魔術秀的主軸,但是抽換部分的節目,這次因為剛好到恆春演講,就順道來看了這場演出。

表演場地位於複合式商場「墾丁壹號」的「歡派PartyTime」,其實它是一間酒吧,不過中間有一個類似舞池的空間,整體算蠻寬敞的,也很好去調度觀眾座席,場地可以容納數百人,我看的那場就有超過一百位的觀眾,我是使用年代售票購票,但我認為其實現場購票就好,可以減少手續費,票卷也更有紀念價值。

魔術秀的表演時長大約一小時,魔術有各種不同類型,包含大型幻術、舞台魔術、互動魔術、預言魔術等,我覺得秀主打的亮點是「大型幻術」,也是表演者吳冠達的優勢,大型幻術主要出現在開場及結尾,個別有三組不同的表演道具,如果加上結尾的直升機,其實可以看到七組的幻術表演,在台灣算是非常難得的體驗。

我覺得大型幻術要表演的好看不太容易,需要同時搭配肢體、燈光、音樂、劇情,欣賞起來才會引人入勝,通常表演者身材較高也會更有優勢,比較有舞台上的氣場,個人認為韓國魔術師李恩杰(Lee Eun-gyeol)的幻術表演就非常好看,而台灣的話,吳冠達及文沛然也都是一時之選。

這次的幻術表演銜接相當緊湊,加上音樂及燈光的堆疊,很快就能把情緒拉滿,也搭配了多套不同的服裝,創造幻術分別間的亮點及舞碼,挑選的大道具神奇度高,甚至帶來移形換位的驚奇,唯一小可惜處是結尾的直升機出現,我認為神奇度較低,感覺比較像是創造好看的舞台畫面。

除了大型幻術之外,也有表演與觀眾互動及分享個人的魔術,與觀眾互動包含全場撲克互動及邀請觀眾上台,個人部分則表演金獎代表作「群傘飛舞」以及其他類型節目,像是畫本出物、酒瓶複製、消失音響等,也都有各自的巧思。

除了魔術節目之外,也有其他印象深刻的表演藝術,包含舞蹈表演、高空馬戲、呼拉圈特技等,會在魔術節目轉場之間出現,我覺得穿插安排的適切巧妙,不會讓人有突兀感,也能調節不同的視覺感受與看點,也是此次的亮點之一。

整場秀的表演空間不侷限在舞台上,表演者也會從不同角落出現,某些環節與觀眾的距離是非常近的,也是這個魔術秀的看點之一,較少見大型幻術的演出,觀眾與表演者的距離會這麼近,建議首次欣賞魔術秀的觀眾,可以坐越前面體驗越深刻。

整場秀的安排以感官震撼為主線,不管是透過音樂、燈光、視覺、效果等,皆以此為出發點,試著將情緒拉到最高點,尤其是幻術、舞蹈、馬戲的環節。整體而言,在充滿熱情的南台灣,這樣的演出形式相當應景,也能在墾丁得到很不一樣的旅遊體驗,分享給大家。

June 30, 2023

謝謝你的閱讀!我是鄭凱文。
我是一名職能治療師/魔術師/簡報老師。
喜歡研究不同領域的美好事物,誠摯邀請一同交流學習!📒
如果有任何疑問,歡迎留下 Private Note 或留言給我!📒
👏1下--------給我一點鼓勵。
👏2~10下-----文章對你有幫助。
👏50下-------有興趣看「觀劇心得」相關的分享。

--

--

鄭凱文
魔術治療師 — 鄭凱文Kevin

喜歡魔術、劇場、展覽、閱讀,分享個人所學所聞,工作邀請:c4455322@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