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麻糬的異鄉日記!

麻糬
麻糬的異鄉日記
Oct 4, 2020

Grüezi! 歡迎來到麻糬的異鄉日記!

麻糬?

超黏— — 一個地方待久了,就不想動了,例如:黏在家裡 :)
Q彈 — — 被人一戳,只會身段柔軟地喬個姿勢,但最終總是回復原狀

沒想到,我這顆麻糬竟然現在就這樣滾著滾著,滾到瑞士來啦!

從小就非常內向的我,害怕陌生人事物、抗拒一切新的改變、避免接觸或體驗所有的未知,只想留在原有的守備範圍內。除了這樣的本性,我所在的家庭、生活的環境也十分安逸,所以也自然的沒什麼想要突破的動機。

但是我爸媽並沒有坐視不管:從小設下各式各樣的圈套,讓我在不知不覺中慢慢地學習。以我的成長過程來看,能夠有如此巨大的變化,都要很感謝我爸媽。這絕對不是俗套的台詞,而是真切的感謝。我認知到,張開雙臂,迎接未知、陌生、改變是多麼重要而有趣的事。雖然本性難移,我還是時不時地在關鍵時刻退縮,但是,我看的見進步的軌跡。由於來到異地,有了更多的刺激和契機,因此希望來到異地能夠有所突破!

異鄉,

這個概念對以前的我來說,沒什麼感覺,只知道離家很遠。直到自己身處瑞士,鴨子聽雷、陌生的臉孔、截然不同的城市樣貌、落地後接踵而至的難題,我這才感受到異鄉。夜深人靜之時,雖然忙了一整天累了,但是頓時發現沒有人可以聊天說話,那種寂寞感催促著我以後最好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現在的我還可以靠著視訊和訊息,和台灣的家人朋友們保持聯絡,想起以前的留學生們,只有油然而生、滿滿的敬佩,更自覺其實我很幸福了哈哈!

離開台灣前的這一年,常有人問道我會不會回台灣。我說呀,我實在捨不得離開台灣!!出國是體驗、是挑戰、是回憶,但是最後我還是想回家(歡迎多年後回頭打臉嘻嘻嘻)。台灣真的是寶島,國外的月亮不一定比較圓,彼此學習、互相理解才是真諦呀~

桃園機場出境長廊的機場之歌。殘念:我後兩張怎麼沒有正著拍…QQ

日記~

這個部落格就是個很隨興的空間,把我所思所想所感所念所樂所悲(喂夠囉)全都發在這裡。歡迎參考文章主題分類:「ETH日記」、「麻糬看瑞士」、「出遊趴趴走」、「日常亂亂聊」。無論是在ETH*的趣事、我在瑞士的日常觀察、旅行見聞,或是單純個人經驗分享(明明就是單純找個管道抱怨討拍),都會放在這邊。

當然,非常期待和大家互動,無論是各位大大曾待過瑞士或歐洲,想要分享、補充、指正,或是有任何疑惑,又或是單純想要聊聊,甚至是敲碗想要我寫什麼主題(我會盡力QQ),都歡迎留言哦!美中不足的是,在這留言要有Medium帳號,不想申請帳號也歡迎用FacebookInstagram跟我抬槓哦~

另外,在這許個願望:希望我可以在這段時間,突破我的本性障礙,也加緊努力學德語,讓我可以多多深入地認識瑞士人(或是其他國家的人當然也很棒),以後部落格就可以越走越深度!兩年後再來驗證這個願望有沒有實現,希望我不會在書堆裡兩手一攤,以可悲的一句「我好廢」作結哈哈哈哈。

*ETH中文全名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原文全名Eidgenössiche Technische Hochschule Zürich。中文沒什麼耳熟能詳的簡稱、原文全名還沒唸完就得換氣的長度,於是我毫不猶豫的決定以後只寫ETH哈哈。

「飛機即將起飛,現在空服員將進行安全檢查。請您坐好、並繫好安全帶,豎直椅背和小桌板…」

Schönen Tag! Bis bald! 下次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