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剩食】剩食竟然吃起來像慕斯蛋糕

Ava Chang
黑糖笑樹
Published in
2 min readMay 23, 2020

這週再用幼兒園剩食挑戰德國饅頭。除了剩食蛋糕之外,這次搭配的剩食是小米碎牛肉。而這週我讓閣曼來作德國饅頭。

跟他說:反正就是打三顆蛋,然後把蛋糕阿剩食阿打碎在一起,再捏成團就好了。不要再調味唷!那些食物已經很有味道了。然後我再回到廚房時,看到閣曼拿著攪拌器,把食材都攪成一鍋食物泥

他驕傲地說:「這樣應該比較好吃吧!」

. . .

實驗料理:

食材:乾蛋糕,小米碎牛肉,蛋

步驟:所有食材用調理棒打成泥

以下是不同料理步驟及結果:

德國饅頭泥清蒸版- 口感十分綿密,幾近慕斯蛋糕的口感。想要挑戰綿密紮實鹹蛋糕的朋友,可以嘗試~(太好吃忘了拍照)

德國饅頭泥Pancake版- 個人覺得做成pancake的口感還不錯!原來德國饅頭也能改版成煎鬆餅阿!(如照片)

德國饅頭泥油炸版- 外酥內軟的口感。我喜歡外層的酥,但內層對我來說太軟了,根本像嬰兒食品…. (一下就吃完了,也沒拍到照)

德國饅頭泥鍋煎版- 這是我最期待版本!因為像是便所料理。這次有拍照,再煮個茶轉過頭之後,它們就被閣曼吃完了….沒吃到 哭

我不得不承認,將所有材料打成泥之後再料理的口感,真的很細膩。

有別於原本的作法只將食物剝碎成塊狀,所以吃起來口感層次多元;打成泥的版本,就像還原了蛋糕的綿密,口感也是耐人尋味。

有試過其他做法的朋友們,歡迎提供經驗交流~真心覺得德國饅頭適合放巧克力鍋,但我家沒有巧克力鍋原料。

延伸閱讀:【拯救剩食】異國料理 :德國饅頭Semmelknoedel

--

--

Ava Chang
黑糖笑樹

鴨子Ava~ 台灣苗栗人,現居多倫多。2017正式開始幼教人生 。2019正式開始零廢棄人生。目前在黑糖笑樹寫著自己的零廢棄生活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