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 Chang
黑糖笑樹
Published in
2 min readMay 3, 2020

--

零廢棄貼標籤🏷️

零廢棄生活一年多下來,我發現標籤在零廢棄生活裡根本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啊!

自備容器買東西、儲存剩食、自製清潔劑、自製洗髮精、自製活性食物….等等等。就算容器是透明的,也還是需要標註日期在上面做提醒。

其實標籤也可以很落實零廢棄唷!

照片示範從右到左來說明:

1️⃣留下瓶身的原包裝,直接在上面寫備註。

像我喜歡看內容物,我會撕掉包裝的中間一小段,留一個角度讓我可以看到裡面的東西這樣。

2️⃣水果啊生活中出現有的沒的貼紙。如果可以小心撕,貼紙也再利用。空白處多的貼紙,可以直接再變成標籤。無法寫字的貼紙,可以搭配紙條,用貼紙固定紙條在瓶身。

3️⃣舊標籤再利用。有些標籤很大,甚至還有防水膜,甚至還有洞可以讓你穿掛繩!這種設計作為標籤的東西,也很容易找到空白處寫註記!CP值很高啊!

4️⃣橡皮筋綁標籤。如果沒有現成的標籤,就在瓶身套一條橡皮筋,卡上一張小卡,就可以做成瓶身標籤了。這招是我最常用的容器標準法。

5️⃣茶包再利用。茶包的吊牌,本身就是標籤啊!如果吊牌是深色的,可以再搭配例二的貼紙,或是用貼紙黏上一張可以寫註記的小卡。

以上五種是我家常用的標籤法。歡迎大家一起來交流。尤其是玩發酵的朋友們~~ 標籤是不是真的超重要的!

我的發酵遊戲👉

🍹果物微酵飲

💦萬用精華液

--

--

Ava Chang
黑糖笑樹

鴨子Ava~ 台灣苗栗人,現居多倫多。2017正式開始幼教人生 。2019正式開始零廢棄人生。目前在黑糖笑樹寫著自己的零廢棄生活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