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光略影_拾

.
ㄙsdfgh
Published in
Oct 1, 2022

韓國_哭聲(2016)

就算過了幾年之後,我這個因緣巧合在網飛中看到這片的上映,歷時了斷斷續續地繼續觀看這齣電影,仍然十分不明究理地無論是誤解或理解,都是相當疲憊的一個體驗,至於這個世界上無解的誤解或理解,好像都是庸人自擾的一種絕對體驗吧!反正是一齣既恐怖又疲憊的電影,好不好看是見仁見智的終極辯論了。

美國_夜舍(Night House)2020

其實我就是衝著漂亮的電影海報看這齣電影的,而且其實我更醉心於八百里內毫無人煙的鄉間淨土生活,管他有什麼死神來搗亂生活的林林總總,總之雖然這齣電影頗有冷場之處,但是因為主角的演技過人,小鎮的風情迷人,至於荒誕的捨身救愛、不洽當的追尋與執著讓我看的略顯不耐等等的情況,終究還是不敵整體劇情上神來一轉得精彩,可以再看一次的好電影。

日本_七夜怪談(1998)

打完籃球、吃完晚餐已經是一個累得睜不開眼經的狀態下,早已下山的太陽讓海面成了一桶打翻了的醬油,自轉的地球與公轉的月球讓這碟濃蔭在無聲中翻騰不已,就像這部二十五年前的電影的開場,似乎已經預告了將要用尖銳刺耳的嚇人音效來表達貞子的憤怒與惡意,嗯,不知道當年在怕什麼,過去這種恐懼的心思無非是孝心的表現,呼應老娘此生無憾並且讓她沾沾自喜的鬼神論調,嗯,一點都不恐怖,反而是觀眾輪流著睡著,沒有人討論著恐怖與否的情況。

華語_流浪地球(2019)

都是因為獨行月球裡的播報員提到失蹤影帝吳京演過的一齣《殺破狼2》,所以只好再一次挑戰這部由劉慈欣出色的作品所改編的科幻電影,萬萬沒想到,過了多年,我又再一次地在夢裡完成了拯救地球、犧牲人命、妻離子散的驚人使命,嗯,爛片不會因為時間久了就給人改觀的。

華語_獨行月球(2022)

這方向對了,開心麻花都是明擺著喜劇為主軸來瞎掰一個科幻電影,這是對的,相較於之前印象中冷場九成的流浪地球來說,可以說是以壓倒性的勝利之姿平躺在王者寶座裡。當然,沈騰與馬莉都有了年紀,而一些脫口秀且長著彪悍神色的素人也有著幾秒鐘的穿插演出,至於說笑到抽筋的部分無非就是動畫跟沈騰了,在西紅柿裡的柳建南、鳳雛先生,在夏洛特煩惱裡的夢特嬌,這回在戲份裡因為太正經了,所以不免有些尷尬,這部分有點可惜了。

華語_宗師葉問(2019)

這是一齣讓人看了開頭就曉得接下來的爛片會有多麼讓人無奈的電影,但是我萬萬沒有想到,這個預期中的爛片竟然可以從主角的娘炮禿額,到反派的鱉腳粗糙,一群毫無演技莫名其妙的跟班,以及為了便當而來拍戲的林演群可以交織成這樣史無前例的爛作,葉問要是泉下有知可能會氣得跳腳吧!葉問跳不跳我是不得而知了(我娘有觀落陰的門路可能有機會知道),我跟小孩可是看的氣呼呼的。

華語_羅曼蒂克消亡史(The Wasted Times)2016

這竟然是我花了第四次兩個小時時間觀看的電影,自然是因為葛優的無敵演出,陸先生在中日戰爭烏雲密佈的時局裡充滿那股無奈的霸氣,未免也太讓人看得目眩神迷了吧!倪大紅在兩分鐘不到的客串演出之中,更是讓全片裡深沈的黑道心思有了更具體讓你不寒而慄的形象,只是難懂的上海話,蜿蜒的時空切換,重看個幾次或許能更清楚明白,至少是我第四次後的心得。

美國_腥紅山莊(Crimson Peak)2015

不明白這樣一個以視覺華麗為主要賣點的電影,怎麼會挑選一個滿身嬰兒肥的女主角,把活生生的南瓜演得如此難堪?在這齣電影裡,無論哪個女配角都要比女主角搶眼亮眼,女主角無論哪個鏡頭都顯得礙眼,令我一直聯想到唱著《如果有一天》的五短梁靜茹,至於俗套不已的劇情本來就可以一睡再睡之後了然於胸,嗯,除了一路上的女配角以及水槽殺人特效有看頭以外,真的不用花時間了。

美國_魔鬼剋星(Ghostbusters: Afterlife)2021

我承認我從小就對幾個沒有什麼吸引力的大老粗,那著一個吸塵器到處去搞笑抓鬼的這個系列很沒有興趣,要不是今天小鬼頭可憐兮兮地喊著無聊,不然我實在不會用大多數都在睡眠中的時間陪他看完這場,嗯,裝瘋賣傻地繼承了三十年前的狗蛋大兵,特效進步了,只有這一點。

美國_禁入墳場(Pet Sematary)2019

我對史提昏精的作品從失望作收的賓士先生開始就充滿無限期的反感,再加上這個傢伙只要是同行出書一定急著寫感動震驚的短評,不只是覺得下流粗糙的噁心之外,還有一種低賤作家品格的敗落外顯這般的令人反感,果不其然,在之前無聊透頂的魔女嘉莉,到後來忘情失控的它第二集。都是讓我滿腦子問號的想要問他的支持者熱情從何而來,不過這齣禁入墳場,雖然都看來是素人演員,但整體的恐怖氣氛還是營造得滿好的。

美國_禁止尖叫(hush)1998

我是為了看年輕的小辣椒進來看這片的,沒想到沒有看到意外的恐怖情節,反倒是看到了女人勾心鬥角,陰險狡詐的必然天性,這一些事情對我而言沒有什麼意外,這個世界上只要女人似乎也沒有什麼例外,我突然覺得我的上半生有某些程度上稱得上悲哀。

美國_謎屋闇語(things heard and seen)2021

本來我期盼會看到像是《不》有著漂亮房子的一個場景安排的電影,萬萬沒想到,全片的亮點還是僅僅落在阿曼達漂亮的臉上而已,劇情上面創意全無乏善可陳,音樂與選角都沒有任何迷人之處,劇情上也沒有任何意外驚喜或者令人省思的地方,嗯,沒有什麼意思的電影。

美國_左邊最後那棟房子(The Last House on the Left)2009

一整個從開始到結束,你都無法體會到壞人為什麼壞,無辜受害者為什麼不能逃脫被害死的命運,我們明明都看過我唾棄你的墳墓這麼成功的驚悚電影了,卻偏偏要拍出這樣讓人絲毫無法投入感情的恐怖殺人魔電影,除了一直要強調露奶的莫名其妙殺手,或者不知道為什麼有感情的閨蜜,以及那對本身裂痕因為事件而復合的夫妻到那三個莫名其妙的殺人魔,全體讓你一頭霧水地追趕跑跳碰,然後就演完一齣無聊透頂的號稱恐怖片的電影。

德國_老人(old people)2022

從演員到劇情,從音樂到表情,你光用一個爛字可能沒辦法具體把這部電影的破敗形容出來,倒是覺得加上幾句粗話來描述才能體現出觀眾在昏睡清醒後又昏睡時,那種說不出口的憤怒,莫名其妙的一堆角色在亂七八糟的電影裡晃過來走過去的。

美國_魔爪入世(intrusion)2021

這是一齣雷聲大雨點小的懸疑驚悚電影,劇情沒有什麼令人感到意外的情況發生,我想大部分的觀眾應該在一開始就知道整個事件的真相了,好吧!說沒錢,還能在沙漠裡蓋一間這麼漂亮的房子(大啦!我覺得有點俗氣),是在是胡鬧一場的隨想演出,另外,現在是有多缺演員呀?幾乎看個十片,都有九片男女主角都找一些不堪入目的,屁股大得像個水缸,讓我一邊看電影一邊在想開發票的事情,還一邊玩著動物管理員,聽得懂一點,不過不重要了,就是個難看的電影。

美國_變調假期(the weekend away)2022

這無疑是一齣還不錯的懸疑推理小說改編的好看的電影,雖然主角都偏向節約成本這個主旨來挑選,但仍然把懸疑與緊張的氣氛烘托的相當到位,可能是我太常看這種小說了,所以劇情大概都猜出一二三四五六七了,不過,仍然是個還不錯的懸疑片。

美國_到此一遊(I came by)2022

全片從頭到尾沒有任何的爆點,演員全體都是乏善可陳,想必是以一種要達到全片毫無趣味而選角的態度所湊起來的,除了那個年輕媽媽雖然徐娘半老但風韻猶存有點看頭之外。劇情節奏拖拉緩慢,音樂與場景都是九流水準,殺人魔也沒有什麼獨到之處,逞英雄的血氣方剛也似乎太過偏激極端了,平衡感不佳的電影。

日本_輪迴(2006)

我是衝著椎名桔平來看的,雖然在日本九州殺人事件的翻拍版本裡飾演那個變態十足的殺人團長令人有些反感,但不可否認的,他的演技跟風範還是令我著迷的,嗯,我越來越像個同性戀了,也沒有什麼不好!厭惡女人也是生命的安排,也是多數人認同的觀點。至於這部打著恐怖片為名義,也是堂堂清水崇執導的作品,卻沒有什麼恐怖可言,嗯,我就是來看椎名桔平的。

華語_人生大事(2022)

劇情上沒有什麼有別以往的特殊,具體應該是著重在顏色的搭配,演員精湛的技術,因為事件的近湊太密集所以看得有點累,一度彷彿被狗血淋得臭氣熏天不停地發抖,但是,老話一句,小演員太厲害了。

韓國_人類滅亡報告書(2012)

我的裴斗娜呢?這是分成三段故事,我對於中間那一段機器人悟道而要被驚恐的人類給銷毀的說法一直陷入沈思,嗯,我是恰美山居的崇拜者,以後也是,不會因為誰的笑鬧嫌惡而妥協。

日本_惡女羅曼死(2012)

我承認我是先看過漫畫才赫然發現原來我曾經在金貝貝那個神秘地下室買過這張光碟,好吧!四下無人的清晨,那就來一段撩人劇情為主電影版本的十八禁吧!但是萬萬沒想到,我竟然可以在美女當前卻是十分不耐煩地一下彈著鋼琴,一下翻著小說,任由聽不懂的日文跟嬌喘呻吟的聲響隨著時間帶過了,而且,我可能是因為迷戀蜷川實花的濃郁情懷已經過時了的關係,所以就算看到這些大紅大紫的規律波動,也完全沒有什麼悸動了。

華語_決戰食神(2016)

本來以為運氣好到可以看到什麼像樣到令人覺得生活還算圓滿的美女,可惜事與願違地從頭到尾沒有出現過,那至少也給我看看葛優有什麼令人欽羨的對白或者再現迷人風采,或者最少也給我一些美食的介紹讓我有些靈感好來餵飽以後我的看護們,誰能知道這齣電影從頭到尾都是無聊幼稚,浮誇單調地讓我忘了抱怨阿坤的音響設備裡有不時出現的蟲子,但是謝霆鋒的俊俏挺拔終於還是小小挽救了這齣爛做之王。

華語_破局(2017)

過了幾年,為了打發晚上被小鬼們拿來打電玩的時間,而且這麼多天打球下來也實在是累到一整個癱軟,即便是面對著劉濤的溫柔善良美麗大方成熟懂事體貼知心等等的風情萬種,還是希哩呼嚕地睡個半死,郭富城的演技好像只有在臉部表情上可以,肢體語言在突然間有情緒的演出下仍然略顯浮誇,力道的拿捏好像謝霆鋒在十月圍城裡氣得比孫中山還氣得過量了,至於王千源那就不用多講一個廢話了,這才是超級巨星,郭富城在這部戲裡被整個不費吹灰之力地打趴了。

華語_孤男寡女(2000)

說好了在晚飯後就不喝咖啡的,我就是不信邪地在半夜一點左右醒來,精神好得像是泡過了一缸腎上腺素的熱水澡似的。於是因為深愛著鄭秀文的戀愛情懷,讓我把時間調回了兩千年的時候,受到讓人為之氣結的劉德華,每到不可方物的鄭秀文,但是這部電影可以說是從造型到選角、劇情到鋪陳都淪落到粗糙不已的電影,但是無所謂,我喜歡肥雪的那股自傲,也看上了辦公室裡人心現實面的那份貼切,至於劉德華的演技、央酷的那一家人是什麼鳥東西都沒關係了。

美國_Beavis and Butt-Head do America(1997)

這難怪兩個小孩子跟我看了不到二十分鐘就謊稱睡魔遮眼,我朝記憶的深淵看著,深淵有沒有凝視我,我不得而知,我知道的是我可以明顯雖然對這齣電影仍然有點印象,只是太多新有關成人笑點的新發現,肯定是當年懵懂無知的癟四與大頭蛋時代無法體會的。現在看來雖然是極盡粗鄙之能事,也再找不到一個合意的人一起觀賞,不過,自己一個人捧腹大笑,絕對是一件妙不可言的轟轟烈烈的人生大事。

華語_聖荷西謀殺案(2019)

是的,我是衝著我的鄭秀文來的,不是因為許志安事件而產生的憐惜同情的關係,是我本身就非常喜愛這個歌手。怎麼樣,對,我就是像那些想要納個五姨太的種豬一樣,我就是羨慕有那種想要仲介妳去當人家五姨太的朋友(老闆?),怎麼樣?我就是愛鄭秀文怎麼樣?隨便你怎麼樣,我沒有你的清高,我就是一個看到漂亮女明星會直盯盯著不放的凡夫俗子。這部電影雖然導演自以為很別出心裁地想要用時間差來故弄玄虛,可是劇情的詭計實在非常簡單平常,全片的敗筆在蔡卓妍一貫的肥醜,重點是鄭秀文在發脾氣的演技,讓我整個人傻了又傻,八成是心裡想著許志安的婚外情事件而爆氣演出吧!鄭秀文太美了,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