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星巴克聖誕季節限定飲

鼠姊Edith
鼠姊WONDERLAND
Published in
Dec 2, 2020

你記不記得你是為了甚麼開始喝咖啡的呢?

布拉格的星巴克美到炸

當然咖啡有提神的作用,但其實在出社會工作之前,我都覺得能量飲有用很多。直到在美國俄亥俄州的一個小鎮上唸書,那時的我沒有駕照,不會開車。沒車在美國是極不方便的事。所以我除了認真唸書之外,去星巴克喝咖啡吃蛋糕唸書算是我的平日娛樂活動之一;一邊感受當地節日的布置,感受當地人的生活氣息,偶爾可以”故意”被同學遇到,顯得沒有那麼自閉還可以同時念自己的書。因為課業非常繁重當時英語能力也跟不上,沒有出去玩的能力;所以基本上一有時間都背著笨重的13吋acer去20分鐘路程之外的星巴克。如果你問我在美國唸書的回憶,星巴克竟然佔了我很大的一個部分。在那之後星巴客就變成我去一個國家的融入當地重要的元素之一。喝一口咖啡,聽到無限循環的聖誕歌,串聯各個時期在星巴客的我。

台灣咖啡的選擇百百種,拜訪星巴克的次數也減少了很多。但前幾天看到了從櫥窗外就可以感受到的聖誕氣氛,還有季節限定的咖啡海報;我就忍不住走了進去。季節限定咖啡很明顯這不是給那些強調甚麼咖啡質感的飲料,比較像是你買一盒未知口味的巧克力,你期待有你能接受的創意變化。

我超愛蘋果所以這次點的是烤蘋果風味那堤。沒有到很糟,但我還是把期待放在明年的新口味吧!

每個的地區的季節限定好像都有點不一樣

我在美國最愛的是 Caramel Brulée latte 焦糖布蕾拿鐵
(像是升級版焦糖瑪奇朵,喝一口覺得自己是公主)

英國的 Eggnog latte 蛋奶酒拿鐵
(第一次喝會怪怪 但是會持續上癮的味道)

東歐的 Prime hot chocolate 高級熱巧克力
(跟一般的hot chocolate 真的有差 Prime高級這字不是加假的)

等疫情過去後 (總要放眼未來嘛!) 有機會大家可以試試。
是說,我們台灣是不是應該來個新年限定、還是甚麼清明節元宵節限定….

水餃瑪奇朵、湯圓拿鐵感覺會很有研究精神啊!

--

--

鼠姊Edith
鼠姊WONDERLAND

Just me, no fancy title. A person who hopes to grow and glow up with you. Self-development。 Self-love。Beauty 。Travel 。Lifestyle 📍TW HK PH 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