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龜 Noel yang
龜龜渡假中
Published in
5 min readNov 27, 2018

--

台中三天兩夜便宜玩:台中花博、豐原廟東夜市、審計新村、逢甲夜市商圈,不會玩得心很累的充電小旅行(Part 1)

上班常常上得很厭世嗎?我幫你回答:「超級厭世的阿!」,除了要應付討厭的客戶(或是討厭的同事和老闆), 公司附近的午餐吃到膩......已經不知道要吃什麼,還常常不能準時下班!兩天週休二日不夠,決定來請個特休,但又不知道去哪裡玩嗎?今天小弟我(年紀其實不小了…)來分享一個自己覺得很棒的行程給大家,上班偷看的時候小心不要被老闆抓到喔!

不要把行程排得過滿,越玩越累

有時候出去玩,可能會覺得我都難得到這裡了,要把該去的地方、該吃的東西,全部都體驗一次。交通上的疲憊和快斷掉的腳,玩到最後一天覺得心好累...所以這次決定選在台中,剛好去看看開幕不久的花博。

DAY1:搭乘7:04的台鐵區間車(台北出發,后里下車) ►約10:00台中花博后里園區15:00搭免費接駁車到外埔園區18:00搭公車到豐原►豐原廟東夜市

DAY2:8:30享用飯店早餐 ►搭火車從豐原到台中車站►轉公車到審計新村綠光計畫草悟道►搭公車到逢甲►逢甲夜市

DAY3:9:00吃逢甲人氣早餐店:找餐店 ►搭客運回台北►到家約13:00

DAY1第一站:台中花博

出了火車站,台中很夠義氣的給了我們一個大晴天,心情都好一半了,沒想到這麼早到已經人山人海了,讓我想到之前台北的花博,也是這麼盛大。

#sunny

這次台中的花博,我覺得花沒有我想像的這麼多,倒是很多主題館,結合環保、科技和國際的題材,其實感覺還不賴。

還有我必須說,花博裡面的美食區和攤位區,其實不差,價格也不會太貴,不然我真的是超討厭在美食街吃飯的,很多店又貴又難吃。

吃完午餐,當然要開始拍美照囉!裡面其實滿多地方蠻好拍的,也很慶幸自己開幕沒多久就先來參觀了,不然這張照片旁邊應該充滿了人吧...

#球體外觀

雖然說是花博,但我覺得更像是台中蘭花博覽會,裡面蘭花不是普通的多,如果你的是一個蘭花愛好者,應該會High到不行。

#好不容易捕捉到的鏡頭
#昆蟲旅館

園區的免費接駁車很方便,也不用怕會沒有位子坐。因為園區範圍實在太大,一天沒有辦法看完,所以就走到哪看到哪,順其自然囉!就像我前面說的,不要把行程排得這麼滿、這麼趕,才不會太累。

#后里馬場,餵馬的蔬菜一包30元(有些馬會挑食...)

DAY1第二站:豐原廟東夜市

在豐原車站附近的飯店休息了一下,真的超餓的,這次男友帶路,說附近的廟東夜市很多好吃的,上網查了一下,發現裡面好幾家店都有超多人推薦的!然後這幾家都要排隊,當然要發揮一下為了美食不服輸的精神(就是貪吃而已)。

廟東蝦仁肉圓

營業時間:15:30~凌晨1:00 (週三公休)

清蒸蝦仁肉圓 50
魚翅螃蟹羮
60

這間在夜市的入口,馬上吸引我的目光,我覺得肉圓和羮都要吃一下,不會過鹹又不會過於清淡,是很耐吃、吃不膩的口味,尤其是肉圓一吃我就愛上了,除了皮很Q,內餡也是誠意十足,羮也吃的到很多蟹肉。

菱角酥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1:00~23:30)、週六(10:30~00:00)、週日(10:30~23:30)

256
359
5013
10027

我在台北從來沒有看過菱角酥這個東西,這個攤子更誇張,旁邊圍了滿滿的一圈人!它就在廟東蝦仁肉圓的對面,如果你想吃菱角酥,現在又剛好在吃我推薦的蝦仁肉圓的話,現在立刻、馬上先去菱角酥拿號碼牌!終於買到了菱角酥,吃完覺得早知道買13粒了,它的外皮很像我們在夜市吃的熱狗麵衣,有點甜甜的(但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夜市熱狗很難吃),裡面就是被炸得綿綿的菱角,總之就是很香很順口,一粒接一粒!

廟東古客蒜肉飯

營業時間:10:00~23:30

虱目魚皮湯 55
沙茶乾麵
40
紅油炒手
60

因為有點吃不下了,所以沒有點它的招牌蒜肉飯,就是很好吃的魚皮湯和乾麵,最愛的就是它的紅油炒手了,油的香味加上好像是胡麻醬?的味道,很開胃。

其實夜市還有超多美食,像是蚵仔煎、鳳梨冰、排骨麵等等...這麼多是要逼死誰啊!只好下次來再去品嚐囉!接下來的Part 2,我會介紹審計新村的可愛甜點與冰品給大家,敬請期待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