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龜 Noel yang
龜龜渡假中
Published in
4 min readOct 31, 2018

--

嘉義東區:老院子1951想喝;老宅改造甜點店,文青必訪、好吃又好拍

現在甜點店的選擇越來越多了;每一次踏進咖啡廳或甜點專賣店的那一刻,都會馬上跑去他們放甜點的玻璃櫥窗區看個不停,裡面感覺就像是一場選美大賽,每個蛋糕都在比美比華麗的。但是很多甜點店,往往是甜點造型吸引人,但是味道大扣分,頂多就是拿來打卡讓人按讚。今天要介紹的甜點店,是上次去嘉義玩無意間發現的。去過一次以後,馬上納入口袋名單!

老屋改建特色甜點店

其實第一個吸引到我的,是這間店的門口!我不敢說自己是個文青,但是只要是老屋改造的空間,好像都會有一種特別的魅力,加上它是一間非常小的店,座位不多。"小店就是會隱藏著人氣美食的迷思"這時總會馬上浮現在我的腦海中,我相信也有人跟我有一樣的想法吧!

#如果沒有位置,可以先在門口拍拍照

門口就像是一個小院子,種滿了很多植物,對於我這個懶鬼來說,實在無法想像他們是怎麼照顧的,感覺澆完水就要累死了!但是也看得出他們佈置的用心與巧思,真的是非常溫馨可愛。所以就忍不住請男朋友幫我拍照了......

進入正題!吃甜點

上面提到,我覺得很多甜點店的蛋糕只有漂亮的外表;翻糖做的裝飾、過甜的巧克力、很乾的蛋糕體等等,都會讓我對這家店的評價大打折扣,變成一次店。老院子1951的蛋糕,沒有過於浮誇的造型,只看見濕潤的蛋糕體新鮮的水果配料,反而更吸引人。

#蛋糕非固定口味,會不定期更換

再來這間店有兩點讓我覺得很加分,第一個是它的價格很平價,CP值高。第二個是店員真的很親切熱情,就像這間店一開始給人的感覺一樣,很可愛、很平易近人。

#柳橙起司

通常我都對甜點店的飲料很無感,會把重點擺在甜點的部分,只會點最簡單的熱咖啡或是無糖的茶來搭配,這是我的一點小堅持。

所以本篇文章就不特別介紹飲品,和大家介紹甜點的部分。

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就是它!柳橙起司!糖漬過的柳橙,還保有一些柳橙皮的苦味;蛋糕體的部分像是生乳酪蛋糕的口感,加上中間濕潤得恰到好處的蛋糕體,味道層次豐富,而且很搭配

我覺得蛋糕的底層也非常重要,它不能太甜、太厚、太硬。會破壞整體的感覺。只能說這個蛋糕的比例真的太完美了!

#抹茶塔
#四個人剛剛好!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跟我一樣,有時候去甜點店會想要每一種甜點都吃吃看。

分享一個我吃到現在得到的小心得;如果你想一次吃到很多種甜點,可以找朋友一起去吃:好朋友、好閨密、除了自己的另一對情侶、另一對GAY情侶等等一起來分著吃。

我覺得四個人來吃是剛剛好的,可以點到很多樣甜點,每一樣甜點分著吃也不至於吃到的太少。加上如果你不小心點到一個地雷,大家一起承擔不至於太痛苦。兩個人來沒辦法點的太多,一個人來又太邊緣。

由左至右的甜點依序是:檸檬塔/抹茶塔/柳橙起司/蘋果塔/偉特糖朱古力/卡士達芋香塔

來甜點店喜歡玩的小遊戲

男朋友發明了一個小遊戲,每次我們出來,都喜歡和大家玩。玩法就是把甜點都吃一輪以後,大家一起投票選出名次,真的滿好玩的!可以增進彼此感情(還有看出誰的品味很差,因為都會有一個人名次和大家差很多)。

№6 蘋果塔
№5 檸檬塔
№4 卡士達芋香塔
№3 抹茶塔
№2 偉特糖朱古力
№1 柳橙起司 🌟

也特別跟大家推薦第二名:偉特糖朱古力,它的味道真的超特別超有創意的,真的很想並列第一名,喜歡吃巧克力的人千萬不要錯過它!

店家資訊:

老院子 1951 ·想喝·

營業時間:平日13:00~19:00 / 六、日12:00~19:00
地址:嘉義市東區成仁街201號
電話:(05)227 1951
*週三及每月最後週二公休
*低消為每人一杯飲料

FB粉絲團

Instagram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