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如何免費取得美國/加拿大電話號碼?

Khermit
0110 Tech
Published in
6 min readAug 24, 2019

--

有時候需要多一個電話號碼去申請其他服務,例如想加入某通訊app「重甜谷」但不想朋友同事客戶知道,或者網購時需要美國/加拿大號碼。
但又不想拿個人資料去上台,除了去買電話卡外,可以用app申請一個虛擬號碼(Virtual Number)試試看。

(不過,如果想長期保留號碼,或用作申請重要服務,還是用電話卡或上台吧。)

事前準備:

iOS適用。
其他手機可以試試這個方法。

  1. TextNow
    TextNow 是一個免費短訊及免費打電話到任何美國/加拿大號碼的服務,每個帳號附一個美國/加拿大的電話號碼。
    TextNow(網址iOSAndroidMacOSWindows
  2. VPN
    可以轉地點到美國/加拿大的VPN,但不是所有VPN都可以。
    本教學使用 ProtonVPN + Aloha Browser
    如果有ProtonMail的帳號,可以用它登入ProtonVPN。
    ProtonVPN網址iOSAndroidMacOS/Windows/Linux
    [詳細教學:[教學] ProtonVPN 安全隱密自由的瑞士VPN服務]
    Aloha Browser網址iOSAndroidSamsungAmazon
  3. 電郵

以下全程用手機完成整個流程,用iOS手機做示範。

步驟

步驟2時可以在瀏覽器的私密瀏覽/無痕模式中進行(非必要)。

  • 1. 到ProtonVPN連接美國/加拿大的VPN。(使用步驟從略)
  • 2. 用Aloha Browser去 TextNow申請帳號頁面,輸入電郵和密碼後按“Sign Up”。
  • 3. 看到“Get Your Free Phone Number”後,可以跳到TextNow app登入。
    或可繼續於網頁版TextNow中完成申請號碼(跳至步驟5)。
    可能需要通過Captcha驗證。
    如不成功,請到「注意事項-如無法在手機上申請TextNow帳號⋯」中查看。
  • 4. 可以選擇讓不讓app讀取定位資料,建議按“Skip for now”。
  • 5. 然後要輸入美國/加拿大的Area Code。
    可以隨便填讓他分配號碼,填了也不一定拿到那個Area Code的號碼。
    附上 Area Code表 做參考。
  • 6. 然後就得到一個新號碼。在app中可以按左上角功能欄後按一下號碼複製。
  • 7. 可能會跳出“Complete your Profile”的頁面,可以不填直接按右上角“Done”。

注意事項

  1. 在TextNow app登入時需要開ProtonVPN的美國VPN。
  2. 持續使用就可以保留號碼,所以要定期用TextNow app傳訊息,傳給自己就可以。
  3. 取得的號碼,有機會已被其他人在其他服務/應用程式中登記或使用。
    某些服務(例如Telegram)可以透過重設帳號重新取得帳號。
  4. 每15日可以轉一次號碼。原來的號碼無法還原。
    Settings>Account Settings>My Number>“Get a New Phone Number”
  5. 可以認證電郵,日後可以透過電郵重設密碼。有信心不會忘記TextNow密碼的話可以跳過。

如注重隱密性⋯

  1. 建議開一個新的電郵。可使用 ProtonMail 端到端加密電郵服務 (End-to-end encryption email service)。而且可以用同一個帳號使用ProtonVPN。
    ProtonMail網址iOSAndroid
  2. 考慮用密碼管理器(password manager)或密碼產生器(password generator)產生一個隨機密碼。
    儲存密碼方面,可以使用密碼管理器(前題是鎖密碼管理器的密碼安全度夠強)、手寫(妥善存放,不要寫太清楚,用只有自己懂的方式加密),或死記。

如無法在手機上申請TextNow帳號⋯

據說申請帳號時除了會檢查裝置的IP address,還會看OS語言、時區。
可以到 whoer.net 檢查裝置的偽裝程度,據說80%或以上就可以。

  1. 試試清除瀏覽器的cookies和歷史記錄。
  2. 試試另一個VPN的server(IP可能被封了)
  3. 用另一個電郵申請(可能因為之前的電郵被封了)
  4. 可以試試其他瀏覽器。(筆者試過Chrome不成功,Safari也可能不能。)

還是不行的話⋯

  1. 用電腦開VPN申請,成功率高很多。
  2. 用TextNow以外的虛擬號碼app

電話卡 vs 虛擬號碼

其實電話卡也會因為儲值金額不足以支付行政費、已過有效期、太久沒有使用等等原因而失效,被電訊商回收再用。只是虛擬號碼重用的情況會更嚴重。
如果需要打電話上網等功能、需要長期保留號碼、用作申請重要服務,電話卡是唯一選擇。
但如果只需要一個號碼的話,虛擬號碼可以一試。只是號碼有機會已被其他人在其他服務/應用程式中登記或使用,也有被回收的風險。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