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view

Allen Shaing
A. Team
Published in
Feb 16, 2023
Photo by charlesdeluvio on Unsplash

Day 45 (23–02–14)

面試真的好難,即使有公式流程,但要抽離人性,我離這境界還有一段路要走。

當了主管之後也開始要進行面試,說真的,這一個關卡我認為至今都還沒找到所謂的手感。

即使公司有安排過相關課程對於一些實務理論有些了解外,實際還是要靠自己多累積經驗跟請教前輩們。

除了避免一些法律問題及敏感問題外,我個人很秉持幾個要點:

  1. 效率
  2. 人格特質
  3. 工作經驗
  4. 表達與氣息

但常常講這麼多,很容易因為技術導向或工作需要而過度放大未來的可能性,進而縮小原本自己的守備範圍。

常常送二面當下充滿許多疑慮,最後在大主管給我的回饋中去思考其它答案。

也因此

面試真的要多關且不同背景,因為角度不同,綜合評比比較公平

我從原本的技術導向轉換為人格特質,因為

  • 融入團隊文化很重要
  • 人格特質可以驅動研究動力
  • 熱情所在

基本上我們打撈的範圍都會在專案背景相關底下,除非有必要才會調用跨領域部分。

但往往人格特質極好的候選人,都會有很不錯的履歷經驗,要跟市場競爭自然就要有相對應的吸引力,這點也是在跟公司共同努力。

Interview我持續學習,每次啟動面試流程我都會讀一讀自己過去的筆記與上幾次的心得,從中修正讓自己可以Match更適合的求職者,也找到對的團隊成員一起互相努力。

這篇給自己一點小回顧與鼓勵,路還有一段要走。

GO!

--

--

Allen Shaing
A. Team
Editor for

🙌🏼 Hi, I’m a software engineer from 🇹🇼 and with over 8 years of experience, currently focusing on developing AI solutions. https://github.com/Shaing/c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