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TS 棒球卡

Allen Shaing
1:1 with ATeam
Published in
Mar 14, 2023
Photo by Angshu Purkait on Unsplash

Day 71 (23–03–12)

Ray也在書中提到棒球卡,原因是要應用在管理上,透過卡上的特性可以更了解團隊成員,畢竟每個人都是獨特的。

看到棒球卡概念,讓我想起最近老闆丟了MBTS這個系統出來,讓我們自己也讓我們的團隊測一測,先說說我的好了,我是:INTJ。

在這個網頁上,我的屬性動物是:章魚。

https://service.crm945.com/mbti/

自從看了《我的章魚老師》,對於章魚非常有印象也很喜歡!

幾個點我覺得很準確:

  • 獨立思考
  • 創意點子
  • 喜歡規劃與設定目標
  • 依照系統架構進行分析

詳細內容分析網路上有非常多,但透過這樣的問卷可以得出這樣的結論真的很神奇。接著稍微看一下我的團隊

如果只測試一個人,可能有點運氣運氣。但當做到六個人,且又是天天工作相處的,這樣的結果更能證明這套系統,突然間我手上就新增了六張可以好好使用的棒球卡!

有了這樣一套現成的”棒球卡”,無論在進行專案進度追蹤或是1:1對談,可以更有依據與方向的提出一些假設與想法進行溝通,這在管理上也是一套可以好好活用的工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