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當個擬參選人…

Ronny Wang
109年立法委員擬參選人王向榮
2 min readApr 23, 2019
因為監察院專戶申請還在進行中,先不公開帳號..

2014年,我在 g0v 發起了「開放政治獻金」專案,想要將監察院的申報資料公開出來讓大家可以很容易的看到。在 2018 年我突然有個想法,是不是要自己成為擬參選人,這樣更容易知道監察院申報流程長什麼樣子,就能有更多知識來做後面的開放資料,可惜我 2018 年時想到太晚了,已經錯過參選截止日期,不然我就會成為 「107年新北市長擬參選人」了(只是要測試政治獻金,又不是真的要參選,當然要衝就衝最高的啊 XD)。這次 2019 年我趕上了,可惜這次選舉只有立委跟總統,最高的總統我年紀還不夠衝,所以就只好衝立委了 XD,這就是為什麼我會是「109年立法委員擬參選人王向榮」了。

那究竟我會不會真的選下去呢?因為我現在沒被徵召也沒被託夢,說真的也沒太大參選的動力,還要噴 20 萬保證金耶~不過天曉得未來會怎麼發展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這個 Medium 會記錄接下來我的「擬參選人競選活動」以及我怎麼申報政治獻金收入支出,希望也能成為之後想參選的人的一個參考!

順帶一提,因為我爸曾當過幾年的駐外記者,跟我媽在秘魯住了八年,我是在秘魯出生的,因此我有雙重國籍(秘魯是屬地主義),不過這雙重國籍我也沒享受到半點好處過就是了,國中時秘魯護照就過期了,後來中華民國護照也超好用沒什麼需要秘魯護照,然後兵我也當完了。但假如我真的接下來被徵召、被託夢,甚至真的被我當選了,請大家監督我要提出放棄秘魯國籍的證明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