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曲折離奇的紐約行

Amber
160cm
Published in
9 min readMar 30, 2020

2020大概是要卡在家一陣子了
也終於有時間回味一下去年的旅行

8月時我在多倫多待了幾個月,臨時決定去一趟美國看看

我的youtube 有其他地方的旅遊影片跟其他種類影片
歡迎來看看 http://bit.ly/2MC2xQV
阿是的,紐約影片還在我硬碟裡沈睡,不知道什麼時侯會剪

So here we go!!!
一個人提著我浪跡天涯後揹包
從Montreal 搭飛機到紐約
YUL — LGA 飛行時間 1.5小時

我第一次搭這麼小的飛機

« 美國航空 »
來回加稅565.53 USD,似乎是比平均價格高一點

Heyyyy 大蘋果

感謝Anya 讓我借宿她的家
所以這裡沒有住宿分享
我只知道我在看青旅價錢時是嚇到差點決定不要出發
* Anya 有在做客製化手繪配件,很美!!!

機場

下飛機第一件事!!!
先驚慌一下自己在哪!然後找賣地鐵卡的地方!

有公主病的地鐵卡

我好像是買三天pass 有點忘了https://haruhii.pixnet.net/blog/post/46936100-nyc-transit
紐約交通可以參考這文章

但是第二天他就說我跟手機放太近被消磁不能用(明明都放在皮夾夾層
我只好又買一張

!!!請注意!!!他不能退錢!!!!!!!請注意!!!!只能重買

是說紐約地鐵真的是一堆人在逃票
因為只有進站要刷卡,出站就從旋轉門直接走出去
表示你可以也直接從旋轉門進站不刷卡逃票 ...(後果自負

我在紐約地鐵的第一張照片

從機場搭免費巴士轉地鐵前往Anya 在曼哈頓的辦公室放行李
在路上拍路人我每次都很緊張...

中午去跟一位在紐約讀書的朋友Zoey 見面
他是我大學同學的朋友,謝謝王仙女的介紹

Raku 烏龍麵店

“Raku”
342 E 6th St, New York, NY 10003
小聊了一下紐約生活跟推薦景點後Z 就回去上班了 (烏龍麵推!)
我之後在多倫多市區也發現有分店!

紐約好大,時代廣場好大,我好小

等A下班同時我決定自己去Time square 晃晃
好奇大家如果去紐約第一個景點會去哪?
自己一個人在紐約閒晃時,覺得很自在同時又好孤單 :(

現在回想起來,紐約 好像滿酷的
紐約景點

Vessal

3:40 P.M.
提早一週預約可以免費進去參觀,好像也可以付費臨時參觀
畢竟我完全沒有做功課也是Z跟我說我才知道這裡的

在鐵道上慢慢走過去
我那天喝了大杯 shake shack 奶昔,好爽還不用排隊

我每天真的是走爆!
台北走路疲倦程度大概2/日本走路的程度是7/紐約大概是10

8:00 P.M.
跟Anya 一起回家裡附近吃晚餐

地中海料理
跟A 散步看夜景

晚餐後我們散步去看夜景(她是最佳男友吧
分享她上週在公園喝啤酒被罰錢的小故事

A 家附近真的很“街頭”

A 住的布魯克林區
這裡離曼哈頓區搭地鐵大概20分鐘
我今天在家賴床到中午才出門,所以到Dumbo時已經一點半

踩踩點Dumbo

我這天出門後發現我的相機忘了裝電池,所以...我們用眼睛好好的看紐約

shot by iphone XS
台幣大概600 +一包洋芋片+一罐汽水

波士頓龍蝦堡!!(不推
去隔壁吃taco吧~~有人可以推薦一個人旅行時要吃什麼嗎?
孤單again

View from Staten Island Ferry

手機滑一滑發現附近可以免費搭船到Staten island!
就純粹享受搭船這樣
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https://michellehsieh05.pixnet.net/blog/post/337960748

不懂為什麼垃圾都要放路邊

今天要跟Anya 的兩個朋友吃晚餐
他們一開始約Raku 烏龍麵(有考慮過我是第一次來美國嗎?確定一直吃日式???
但是客滿要等太久我們改吃一風堂...
我花了大概20美金吃一碗一風堂(我真心一直覺得一風堂很普通

一碗麵+税+小費

第一個紐約貝果+咖啡成癮的A

與A 的博物館約會日
Anya ❤️

能夠自己在紐約工作生存的人
我真的萬分敬佩

我大概在抱怨這些零錢很麻煩

紐約起司蛋糕 (就那樣起司蛋糕就是起司蛋糕

中央公園

我真的無法一早起床來這邊跑步然後跟什麼出門搭直昇機的人豔遇
之前看到有人分享空姐都會一早去慢跑等豔遇 😆
因為能住在這區早上去慢跑的人都很有錢

西安辣麵之類的

這幾天太熱了所以放棄吃紐約街邊小吃,小遺憾

粉紅色的橋

從布魯克林搭地鐵去曼哈頓區時都會經過的景色

走路走到腳斷掉的一天

今天要去跟A 的朋友們野餐慶生

謝謝他帶我認識他的朋友

最後一天

早上的甜甜圈

我其實好想吃披薩哈哈哈 甜點其實都還好不怎麼特別
甜甜圈結束後
我就自己去搭飛機啦~~

故事的轉折在這裡

« 我沒有搭到回程飛機回到多倫多 »

我的回程機票

上機後40分鐘睜開眼睛發現

我還在原地...
我還在紐約!!!!!!!
從飛機上被送回入境區後,所有人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現場空服員先是說了一聲我也不知道怎麼辦啊
然後發給我們一張卡片上面有教你怎麼透過線上程序換機票

在10分鐘騷動後說下一班飛機是三天後
不然你就現在快上網改機票可能可以在明天一早起飛
但直飛多倫多的飛機都沒有了

半夜從機場回飯店的路上

飛機臨時被取消

這時候該怎麼做 —
1.留在現場跟地勤更改時間
2.線上立馬挑你想改的飛機換過去
3.退票申請

這時我眼睛一瞥
看到遠處隔一排座位的一對拿著綠色疑似台灣護照夫妻老神在在地坐著
我想他們應該是長年移居國外的台灣人很習慣這種事發生了
所以才安穩的坐在那吧!
出外靠朋友,二話不說我馬上走向他們尋求協助

得到的答案是
“我們聽不懂航空公司說什麼而且我們昨天也是被趕下飛機改到今天飛機又不飛...”

Okay…
我就陪他們去找剛送完機準備離開的兒子
這同時我看到能換隔天一早七點的飛機從溫哥華轉回多倫多的機位
但我剛答應兩夫妻要陪他們一起回多倫多,因為他們不太懂英文所以要轉機也怕怕的

他們要見到兒子才決定該怎麼辦
1.我帶夫妻一起從溫哥華轉機
2.我帶夫妻一起搭長途巴士回多倫多

這些程序其實都在跟時間賽跑
在夫妻猶豫不決的同時,能換的機票所剩不多
應該是只能搭巴士了
一看不得了,巴士回多倫多只剩下四張票
夫妻還在猶豫,我只好先把自己的一張票買起來

再同時用Skype 打電話給美國航空堅持他們在電話中幫我做完退費的程序
我的堅持是對的,電話退費程序很快就辦好
我也在兩週內順利拿到 336.09 CAD 的退款 (差不多有退一半給我)

他們原本一直要我去他們官網申請,但感覺會拖很久

也請我在加拿大的那個人幫我訂了一間靠近Mega Bus 搭車點的旅館
一晚大概100USD
機場網路實在不靠譜

再搭地鐵回旅館的路上
夫妻太太打給我說,他們決定跟我一起搭車
但是他兒子怎麼樣都刷不過巴士的票,可不可以請我幫他們訂兩張巴士票

我在地鐵裡面用僅存的網路幫他們訂票
還好死不死遇到地鐵停駛大概不知道幾分鐘(我覺得有五分鐘
而且整個車箱只有我跟一個怪婆婆
巴士車票又一直顯示沒車票

我真的在這五分鐘把我的勇氣開到最大才沒有哭出來
反正票最後訂成功了(我其實邊訂邊猶豫我是不是遇到騙子
紐約 Mega bus 到多倫多 70USD/人

巴士回多倫多

我還在悠哉地等早餐時
阿姨打給我說排巴士的人大排長龍要我快去跟他們一起排
ugh 煩死了
最後巴士以遲到45分鐘左右之姿前來
嚇死,我可不想在紐約多待一天

我的紐約行就在13小時的巴士後正式結束
開玩笑的
因為那個人18號搬家,
也就是我原本18號該回多倫多幫他一起搬家
結果他也忘記告訴我新家的地址
我就一個人從巴士總站流浪到他接到我的電話為止我的旅程才正式結束。

這次的遊記不像上次菲律賓這麼詳細
畢竟我也不知道我這麼臨時的去美國還過得這麼精彩

我的youtube 有其他地方的旅遊影片
歡迎來看看 http://bit.ly/2MC2xQV
阿是的,紐約影片還在我硬碟裡沈睡,不知道什麼時侯會剪

--

--

Amber
160cm
Editor for

Hey,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st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