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an Xin
2015 Daily Recording
3 min readMar 5, 2015

--

2015.3.3–62

前几天Facebook上有一个陌生人加好友,一个越南人,女生。同意了,然后就没有放在心上,因为之前也有不少陌生人加好友,之后没有发生什么。但是这一次,她主动找我聊了起来,用英语。

聊的内容大概是先进行自我介绍,她是92年的人,和我年龄差不多。然后介绍一下各自现在的工作。我没有问她为什么会加我Facebook,倒是她主动解答了我的疑问。她说她在Quora上看到我的评论,然后就加来我的Facebook。这种事情自己大概也常常这么做过,不过从来没有主动找人聊过天。之后就聊了一下各自的国家,她好像对中国了解的并不是很多,但印象应该也不是很差。当然我对越南也完全没有了解。然后我主动聊到Facebook在中国是无法正常访问的,她感到很困惑,竟然不知道。然后我给她看了一个在Quora上的问题,她表示大概理解了。然后我给她推荐可以试试WeChat和QQ,这样沟通起来可能会更方便一些。她表示对这两个产品都不清楚,因为还没有智能手机,她表示会试试QQ,接下来她就安装了QQ,但是最终没有使用成功,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最后差不多到了该休息的时间了,她还是挺有礼貌的,问和我聊了一个晚上有没有打扰到我。我说没有,因为感觉很有趣,第一次和一个外国人这样聊天。感觉像是另一个世界。

总之很有趣的经历,不知道之后是否还能和她继续聊下去。之前还有和一个美国人聊过,很短暂。那是一个手机应用,可以匹配全世界各地的两个人,然后两个人可以互相介绍对方的城市。就这样连接上了一个美国人,女人,忘记了她在什么地方了。但是和她有时差,所以沟通起来不是很方便。之前忘记说了,和上面的越南女生沟通起来也有一个小时的时差。但是和那个美国人聊了几次就断了。

这样的沟通很有趣,和别的国家的人交友。这样一方面可以真实的了解到对方的国家,认识到另外一个世界,开阔视野。另一方面,如果真的成了朋友,以后去对方的国家旅游时,或许还能获得帮助。但是这样的沟通有时是困难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 时差问题。两个人可以好好聊天的时间可能没有那么匹配,但是如果是手机可能会方便一些。
  2. 语言问题。可以使用英语作为交流的语言。
  3. 聊天话题。这个不管是对于别国的陌生人,即使是本国的陌生人,寻找聊天的话题都是个头疼的问题,而且可能是主要的问题。不过对于别国的陌生人,彼此之间的话题可能会更多一些,因为可以聊聊彼此的国家。
  4. 如何找到合适的人聊天。要找到和你一样对这个世界好奇的人聊天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上面提到的越南女生是这样的人,但也是因为她找到了我,所以才愿意用一个晚上陪她聊天。

今天,还想要提到的一件事是晚上的时候第一次去健身房健身。

2015.3.3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