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代號19-Day2 /二連-札門烏德-烏蘭巴托//今日工事:出國門///

原本選擇北京到二連搭巴士是為了一睹大漠中的日出,但是臥鋪巴士的床實在太好睡了,我就這麼睡到了巴士停進站,司機趕人下車才起身的,什麼大漠什麼日出草原,通通沒看到…

一早醒來七點多,就到了二連。我把腳伸出床外想拉一下身子,沒想到才伸出去就放在下面那位乘客的頭上,還好他只是看了看我,並沒有要跟我起爭議。

還沒收好東西,就有當地人上巴士來問我們是不是要去札門乌德,他可以載我們,一個人八十,我想想這個價格好像還行就答應了,然後我又再度隨便上了陌生人的車,他說國門九點才開,先載我們去他家休息,他沒有問我們意見就出發了,途中他又繞去某飯店載一個也要去扎門烏德的俄羅斯人一起去他家等國門開。喔對了,剛剛說我們這趟是一個人八十,但是他跟俄羅斯人收了一百五,身為可以算是同文同種的中國人,看到這一幕我覺得很羞愧。

先忘了這些吧…

在當地人家裡等待時,跟俄羅斯人小聊了一下,原來他在吉林工作,這次是時間到了要出境去札門烏德蓋個章再回中國的,而我們也分享了我們的旅程。

快九點時,另外兩個當地人,一位完全不會普通話的時尚女子和一位會普通話的男子,走進來說要載我們去國門了,但說是要去國門,我們卻又被載到一個停車場,那二位就下車在停車場裡徘徊,跟來往的人不知道在講什麼,在我看來就像是一群螞蟻在交換訊息,我們和俄羅斯人完全不懂到底在幹嘛為啥不趕快載我們去國門,快十點時,會說普通話的男子才告訴我們說人數太少了,司機發車不划算,所以才在停車場拉客。

原來我們交的一百五十元(先當作我們也交了一百吧),其中五十給飯店、五十給在巴士上拉客的那個人,最後的五十才給載我們去國門的司機,經他一解釋,二連的掮客產業鍊瞬間明瞭,接著他說如果我們三個願意再各多交五十元,那就可以立刻出發。於是我再度對中國人失望,只是想從A地到B地,卻要這樣被剝三層皮?

先忘了這些吧…

總之我們最後多交了五十,順利出了國門,也順利的從札門烏德進入蒙古了。司機知道我們接下來要去烏蘭巴托,他說札門烏德有汽車可以搭,一個人六萬蒙圖,馬上出發當晚就到。我說不用了我們想搭火車,是真的也不想再搭各種私營的交通工具了,隨便喊價以及隨時被放生還會求助無門的風險,不想再承受了,對外國人雙重標準。看了真的很噁心。

再怎麼不喜歡某個種族,也不該 先入為主的對待站在面前 尚未認識的陌生人吧

還是就只是因為是外國人 所以好欺負?

到了札門烏德,買好火車票(忘記準確金額多少,但我們兩張買下來大概一萬多蒙圖),就在車站附近吃飯等下午六點的火車。在札門烏德幾乎都是看不懂的文字了,英文字也很少,說英文的人更少,但是能感受到他們都很努力的在跟我們溝通和協助我們。距離不到十公里的兩個小鎮,給了我完全不同的感受。

時間到,列車走下了兩個列車員準備幫乘客剪票,『喔喔喔 那個男的列車員也太帥了吧 我剪票要排他那排!!』(蒙古第一好印象get),上了火車後,車上都是蒙古的大叔大媽,我們彼此語言不通,但是大媽們還是很熱情地教我在臥鋪火車怎麼放行李、怎麼把桌子弄成床、怎麼把列車員給的床包鋪好,蒙古大叔還拿著寫著中文字的品客給我們看

你讓我怎麼能不喜歡這個列車員很帥其他路人也很親切的可愛國家呢

札門烏德火車站
今天搭的臥舖火車
那個很帥的列車員
很熱鬧很溫馨的硬臥車廂

今天這班是過夜車,吃完自己帶的泡麵後,我就爬回上鋪修照片了,但是太晃了沒修多久就暈車,只好躺著放空準備入眠,突然發現窗外有幾個模糊的光點,好奇地戴上眼鏡看『天哪 是蒙古草原的星空!』我想起了聖修伯里的小王子,一整天的厭世一掃而空,可以了我是今晚最幸福的人類了

Day3:行動代號19-Day3 /烏蘭巴托//蒙古一日遊///

[經驗分享]自辦俄羅斯觀光簽+蒙古過境簽慘痛血淚史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