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代號19-Day5 /伊爾庫茲克-李斯特維揚卡小鎮//貝加爾湖畔 雪碧與烤魚的浪漫

我就借用了「雪碧與烤魚的浪漫」這句了,也是因為看到這句我才下定決心多花一天時間去李斯特維揚卡的。

前一晚的折騰,並沒有讓我晚起,因為要抵達整趟旅程的初衷-貝加爾湖了!!!睜開眼,窗外的景色,已經從蒙古的乾旱草原換成了冰雪世界。但是距離下車其實還有很長一段時間,票面寫的九點到,是指莫斯科時間九點,換算成伊爾庫茲克時間要再加五個小時,所以下午兩點多才會到。

長途火車的漫長,真的是始料未及!我都可以把拖欠的記錄全部補齊了,差點就要開始修照片了,但還好沒有,最後我又回去床上睡到一點多才起來整理行李。

一出火車站,就有很多人上前來問要不要搭計程車,想起前年一個人到克羅埃西雅機場,花了一千塊坐計程車到市區的往事,「我這次不是一個人了我不要當肥羊」!所以硬著頭皮搭上了電聯車,還好收票員大媽很熱情,除了一直對我們噴俄語外,我用google翻譯跟他說我們要去「中央市場」,他到站了還提醒我們下車。搭電聯車絕對是正確的選擇,我們不但花少少的錢就到達要去的地方,一路上還有整車的俄羅斯帥哥和可愛的俄羅斯大媽們陪伴,也先順便把伊爾庫茲克稍稍瀏覽了一下。

根據背包客棧爬文的資料,到達李斯特維揚卡和奧爾洪島的巴士都可以在「中央市場」搭乘,但很尷尬的就是“中央市場是一個片區”,我必須在中央市場裡的各個停車場中找到正確的小巴士。

下了電聯車到找到去李斯特維揚卡小鎮的巴士又是一項艱鉅的挑戰,我先往一坨巴士走,巴士旁的男子看我們走近就來問說是要到胡日爾小鎮嗎?我說不是,然後把早寫在手心的李斯特維揚卡小鎮的俄文給他看,他也很好心的給我們指了路,我們又走到了不遠處的一坨巴士中,我很努力地認每輛車上寫的俄文目的地,突然有人跑來說「Are you getting lose?」如此親切的英文我瞬間流下兩行淚,兩個大男孩(比小女孩我年紀大一點所以叫大男孩)很好的帶我們到一台車旁,然後“用流利的俄文”幫我們問司機目的地和價錢,等我上車坐好後,想從窗外搜尋他們的身影好把他們的模樣記得更清楚時,他們已經消失在人群裡了…

旅人一轉身,就是一輩子

車程中,一位俄羅斯姊姊來搭話,原來她是莫斯科人,不同於俄羅斯人冷漠的刻板印性,她非常熱情開朗,下巴士後還邀我們直接去貝加爾湖上玩耍,我們看到結冰的湖面整個瘋了,大背包丟在冰上就開始各種滑冰和拍照,玩夠了才撿起包包去找飯店。

沿岸而建的李斯特維揚卡
氣泡冰
民宿看出去的夕陽

喜歡這種隨性的小放縱,無奈時間不夠,不能從頭放縱到尾

去到旅館,認識了隔壁的房客,一個從南京來的姊姊。她說前不久工作丟了,所以一個人出來旅行,下一趟去賽爾維亞,再來去台灣(遣散費很多餒可惡)。後來我們就一起去吃晚餐還有去Baikal Market吃燻魚。小販一看到我們觀光客就知道我們要吃燻魚,不過真的很好吃很好吃,如果你喜歡吃烤秋刀魚,貝加爾湖的燻魚大概就是比好吃的秋刀魚再好吃十倍吧!

吃完後我們慢慢晃回旅館,李鎮的街道上很少路燈,商店也很少。結冰的貝加爾湖上有一個滑冰場,但可能天氣太冷了沒什麼人在玩,這裡還有一個特別的活動-冰潛,但我們停留時間不足,也沒有做功課,就留點遺憾給下次吧。

小小的李鎮聚集了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但是貝加爾湖的美夠巨大,每個人都能用自己的步調享受這裡的美好,我會再來的!

Day6:行動代號19-Day6 /李斯特維揚卡小鎮-胡日爾小鎮//貝加爾湖!!

[經驗分享]自辦俄羅斯觀光簽+蒙古過境簽慘痛血淚史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