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代號19-Day7 /奧爾洪島(胡日爾小鎮)//北線一日遊+薩滿岩日落///

來奧爾洪島最重要的兩個tour就是南線和北線,南線看氣泡冰、北線看藍冰和哈伯伊角,前一晚我們已經用了google翻譯請旅館前台的大媽幫我們預定了北線行程,所以早上就會有司機來載我們去北線玩了。

洪島上的行程通常是包車或是拼車,像我們只有兩個人的就是報名拼車一人1200(RUB),這車上有一個俄羅斯女生、我跟我姐,另外六名中國人,完全吵炸!!我都已經到俄羅斯了還要聽一整天的中文到底是怎樣。但我也只能聽他們暢談「貝加爾湖以前是中國的」、「這裡大概十萬塊能買一套房吧」……可以不要用庸俗的話語污染這片美景嗎

然後我就想起姊姊說的一句話

「學英文是為了掩蓋粗俗的中文,學德文是為了掩蓋粗俗的英文」

還好北線的風景美炸,即使同車痛苦,但是只要一下車就能立刻撫慰心靈,直接看圖吧

上面的車就是載我們走北線的車,聽說是以前的軍車改的,裡面有三排,含司機大概可以坐到10人,但是真的蠻難坐的。

有沒有看到遠處一點點的藍冰

不管是北線還是南線,中午的時候司機都會準備簡單的午餐,司機就是在上面這片樹林架爐火的。我們這天吃了有點鹹的洋蔥湯、很好喝的熱紅茶、裹滿糖霜的硬麵包和一些俄羅斯的糖果。

一整片的氣泡冰

薩滿教的聖物在島上隨處可見

結束了北線行程,還有兩個必看的景點港口+薩滿岩,但是各在旅館的兩個方向,最後我們決定先衝比較近的港口,然後趕在日落之前衝薩滿岩。

逛完小港口後,看到整片結冰的湖,不如就直接從湖面過去薩滿岩吧!然後這成為我整趟旅程最正確的決定,我們一面趕著日落一面拍照,夕陽的餘暉灑在湖面上,把整個貝加爾湖染成了鮮雞蛋的顏色(講到這真的讓人很想吃太陽蛋)。

在行走的過程中,其實蠻抖的,踏在世界最深的湖泊上哪!除了怕掉進去外,我跟我姐的服裝其實也蠻失誤的,我們在出發前都買了雪靴,結果今天去北線玩時,以為就是坐車+拍照,所以都穿了休閒鞋,寒氣從腳底竄上來。

即使寒冷想趕快上岸,但還是一直忍不住回頭看夕陽,我們就這樣走了半個小時,才終於爬上薩滿岩。上面早就站了一整排的攝影機和等待夕陽的人們,不管在胡日爾待幾天,一到下午都會往這裡來看夕陽的吧。

幾年前,因為一句「Greeting to the sun」而跑去了克羅埃西雅的札達爾看夕陽,當時卻因太多雲而未盡興,今天終於在貝加爾湖看到最美的夕陽了。

如果還有機會,我會再來的。

晚上我們到鎮裡的俄式小餐館簡單吃了晚餐,就回旅館休息了,冷了一整天,該窩在暖氣旁耍廢了。

Day8 & Day9:行動代號19-Day8 & Day9 /伊爾庫茲克市//當一個平凡的俄羅斯人///

[經驗分享]自辦俄羅斯觀光簽+蒙古過境簽慘痛血淚史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