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代號19-Day1/北京-二連//出發之雷到爆 ///

去年收到交換申請通過的消息後,就愉悅地打開地圖研究「北京去哪兒玩方便」,但因為我看的是世界地圖,月兒灣灣的貝佳爾湖好引人注目呀~發覺好像挺近的,而且是心中必去的地點之一,所以就默默安排了這一切…

但其實根本沒很近,我花了四天才到…

先前查資料的時候,發現很多人都是到木樨園汽車站搭到二連的臥舖夜巴,於是再出發前兩天,我想說先去木樨園探個路,還沒走到北大地鐵站前,我突然臨時起意直接打電話去問,打開高德地圖查木樨園的電話才發現那個地址後面標注了「暫停營業」。當下我立刻開始查其他有到二連的汽車站,查到了永定門和新發地兩個汽車站在傍晚各有一班車到二連,於是我打電話給永定門問車票銷售狀況,他說我們要出發那天只賣了兩張,加上我沒辦法在攜程上訂票(要身分證),所以就打算當天直接現場買票。

時間來到了出發日

準備跟我姐會合時,想說再打個電話去問車票狀況,對方卻說已經沒票了!!!才短短兩天…就沒票了…但是我用攜程查,明明就一張車票都沒賣,所以後來決定還是直接去一趟永定門看看。

到了永定門,外面就有人來搭話,問我們去哪裡,我說二連,他跟我說裡面已經沒票了,不過他有車可以載我們去,一樣是臥舖夜巴,收我們240(搭汽車站的車180),我想想如果不搭這班,可能就要搭飛機或是國際列車了,怎麼樣都是被多收60塊便宜,所以就答應了。然後我藉著要去汽車站上廁所,跑去看了一下售票狀況,果然到二連得票都賣完了。從廁所出來後,剛剛搭話的人就說要載我們去上車地點了,於是我們跟另外一位也是要去二連的浙江少男就搭上他的車了。

約莫十分鐘,一塊藍色的標誌映入眼簾,「哇操!這不是暫停營業的木樨園嗎?」,結果我又回到了木樨園搭車。不過正確來講,是在木樨園附近的停車場,裡面停了一輛紅色的臥鋪巴士,旁邊地上還散了一堆貨物,爬了那麼多文的熟悉感回來了『我們在木樨園發車後,會開到一個地方開始上貨,過了一兩個鐘頭才正式發車』。

喔對了,我被帶到木樨園時差不多是下午四點多,載我們的人說要六點才發車,所以帶我們到一個奇怪的小房間(他說這是他們的辦公室)等待,裡面也已經有一些人在等了,在那裡的時間特別漫長難熬,到底是誰給我們勇氣讓我們隨便搭陌生人的車,還好有浙江少男跟我們搭話,還有其他女人和小孩,我才稍微放心一點。到了六點多終於讓我們拿票上車了。

因為是臥鋪巴士,每個人的位子就是一張床,所以要坐也只能坐在床上,我的位置在中間排的上鋪,反正也看不了風景,於是就秉持著「能躺就不要坐」的精神,躺著滑滑手機聽音樂。結果這車還真讓人傻眼,說六點發車,我們六點半才上車,最後八點多才開車。

車子開動後我闔眼休息,想著搭私營的巴士到底是不是正確的選擇

「感覺沒什麼保障」

「要賣的話我好像也不怎麼值錢」

「旅程第一天就這樣毀滅好不甘心喔」

接著開始想「要不要交代什麼遺言」

「到時要麻煩誰轉達給我爸媽」

「還好有保險,沒辦法親自養爸媽至少有保險公司養」…….然後我就睡著了XDD

再次醒來,是在張家口休息站的時候,我也下車上了廁所和買支山楂冰棒當晚餐,真的是越冷越適合吃冰。約莫半個小時大家又回到車上繼續往二連前進。再度出發時,心中已無先前的憂慮和緊張,反而睡得很舒服。

BTW 黃昏時的北京 很美

關於搭私營車的部分,我認為這是一種信任的問題,但是責任是在我自己,今天我選擇了信任他、搭他的車,若出了事,是選擇信任的自己該負責。但如果再來一次,我肯定會早點買到北京長途汽車公司賣的票,畢竟「應該」會比較準時發車而且價格也是公定的不會隨便亂喊。

Day1就先這樣啦~

Day2:行動代號19-Day2 /二連-札門烏德-烏蘭巴托//今日工事:出國門///

[經驗分享]自辦俄羅斯觀光簽+蒙古過境簽慘痛血淚史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