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代號19-Day3 /烏蘭巴托//蒙古一日遊///

又是一早醒來,火車仍在蒙古的草原奔馳著(說是奔馳其實時速最高也才80、90公里而已)這跟我在新竹光復路上騎車有什麼區別?

這時蒙古的大叔提醒我們,用廁所的時間快結束了叫我們要快點。我在等廁所時,看到公告寫「到站前30分鐘廁所將關閉」。本來還想回去床上睡覺的,也只好作罷(車票上我只看得懂車廂號、座位和發車時間QQ)

下了車,立刻去買了隔日到伊爾庫次克的車票,接著才去找預定的飯店。但是找了很久都沒找到,只好取消再去路上隨便找一間看起來還可以的飯店,一晚65000蒙圖(約NTD760)。除了便宜到不可思議外,飯店很好的讓我們直接入住了(那時候才早上十點)。

臨時找的旅館

第一件事情就是洗澡!!

那時候選擇走蒙古,其實只是想在火車上看看草原和蒙古包,所以在烏蘭巴托並沒有特別安排什麼行程(應該說是完全沒有),洗完澡後看了一下Trip Advisers 發現附近能走到的就是甘丹寺和成吉思汗公園,而大郵局就在成吉思汗公園旁邊,所以就打算去吃個飯順便逛到這兩個地方。

因為前一天在札門烏德吃了蒙古餐,被羊肉腥味嚇到了,所以午餐就想說換個口味跑去吃印度餐廳,但看到菜單我又有點小後悔了…讓我想起了去年在杜拜吃了一個多月的印巴菜,不過總體是比羊騷味好多了。

印度烤餅還是一樣好吃

吃飽喝足後,我們就開始逛烏蘭巴托市區了,雖然是到了蒙古了,但是因為時間不足、經費有限,在市區走走是最經濟實惠又能了解當地生活的方式了。

甘丹寺外的鴿群(手拿GoPro拍攝超容易失誤Q
壯觀的成吉思汗
雖然沒水準,但是石獅這樣好親切XD
這棟建築裡面是時尚的百貨公司
蒙古的便利商店

在蒙古很容易看到韓國的產品,不管是保養品還是超市的食物,於是我們晚餐就決定去吃看看韓國餐廳,好吃好吃XD

除了稍微冷一點,蒙古真的是不錯的地方,男男女女顏值都頗高,身材也是高挑型的,走在路上彷彿在走秀一樣。物價方面偏低,雖然幣值很大,大到吃個飯都幾萬幾萬的花,但是換算下來真的超便宜,加上我們不小心換太多蒙圖,又不想帶出蒙古,所以吃飯都不手軟。

蒙古國的貨幣-圖格里克

蒙古的一日遊,就在韓式料理中結束了。這次的蒙古行,完全沒有經典行程-草原、騎馬、蒙古包,而是像生活在當地的人一樣在市區走走逛逛,但是我還是深深喜歡這個國家,悠閒的步調和超乾淨的天空。即使夜晚寒冷,我們還是很享受地漫步看星星,一邊說著下次要來待更長的時間。

不知道大家怎麼定義「喜歡的國家」,我的想法是,能符合馬斯洛三角形底層的基本需求,加上天空都快要裝不下的星星就夠了吧(我真是太天真了!!

Day4:行動代號19-Day4 /烏蘭巴托-伊爾庫茲克//俄羅斯我來了! ///

[經驗分享]自辦俄羅斯觀光簽+蒙古過境簽慘痛血淚史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