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荷蘭蘑菇時之旅

curly judy
2020拆解
Published in
2 min readJun 1, 2020
mushrooms

對我一名台灣女性來說,荷蘭最物超所值的就是磨菇跟大麻。

如果你對藥物、探索生命、光線、感受身體沒什麼興趣的話,蘑菇的旅程你就只要設個兩個小時的鬧鐘,時間到了吃個糖就當作是荷蘭行程達標的郵戳。

這篇沒有要科普蘑菇內容物,也沒有要詳細解釋使用注意事項,,而僅是個人的食菇經嚥。

吞下去的酸,如同酒後嘔吐物般,難以令人下嚥,這是我對於蘑菇的純食記評價。

身上有刺青的好處就是,所有藥物效果的察覺,都來自於它是不是…

動起來了!

第一階段,身體會開始進入失控感,例如感覺自己要尿失禁了,但其實沒有。感覺自己快要冷死,躲進棉被裡,下一秒又覺得快要熱死。上一秒還感受自己在笑,下一秒眼淚隨即潰堤。

對我來說,這樣的失控感不陌生,而這也是我人生第一個坎:當你的神經開始觸及一切,就等於暴露了最容易受傷的那面在所有人面前。

接下來出現了一百個坎,都關於自己。

第二階段,靈體的回歸。開始不再漫無目的的夢境中遊走,意識開始回歸到當下待在飯店的我。我會很慶幸地選了一間有油畫的房間,也很慶幸荷蘭的太陽在晚上八點依舊待在我覺得很適合它的位置。

在第一階段中不斷對自己的提問,開始在第二階段裡漸漸變得不那麼重要,我開始回到當下,而非後悔的過去,抑或是未知的將來。

第二階段也是創造力大開的階段,但在第一階段一定要用力感受,用力讓意識飛到最遠。這樣帶回來的東西在第二階段中,也許才會是飽滿、沉甸而有溫度的。

這時,請記得拿起紙筆或是手機,這些素材可能會是你往後打medium會用到的資料(大笑)。

第三階段,旅程地回歸。你可以開始擁抱你身邊的朋友,擁抱夕陽擁抱大自然,擁抱一切好與不好的自己。

曾經我有在旅程中,企圖想了結自己的生命,因為我所有對自己的提問,都可以在「如果我就這麼死了」中得到解答。

人是有立場的,但大自然永遠是溫暖的,是我對蘑菇的結語。是大自然救贖了我,如果死了,我可能再也無法再次感受那夕陽、那濕氣、那泥土、那海水。

我不像那類腦洞大開,可以看到前世今生的人,但我也慶幸我能在旅程裡感受那溫暖與悲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