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的開頭

curly judy
2020拆解
Published in
1 min readMay 27, 2020

再不寫下來,我就要忘記了

關於生日,是有人買蛋糕、唱生日快樂歌給你,讓你覺得尷尬到不知目光要擺放在哪的日子。

日子的重量是不同的,隨著時節的改變。但自從有了西元曆法後,我們離開了以農民曆記日的慣習,對大家而言一年之中總有個幾個日子是特別的,但有些時候我們卻不希望他變得格外有重量,就如同我的生日般。

時間,是線性的,是真實的,可以是循環的,可以是假的。

但不否認的,我已經走進社會大眾公認的25歲。是可以繼續探索人生,但也要慢慢釐清自己想要甚麼的歲數。

這些甚麼年紀該做甚麼的思維,也大大的屠殺了許多生命,有些人永遠趕不上自己年紀該做到的事。

是阿,但也別擔心,生命會自己找到解答,但那個自己也是這個自己。

這篇以後,開始以倒敘法,拆解我自己的生命經驗,才能用我的未來影響我的過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