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的未來,要成為世界上的智慧科技島

郭台銘如何應用科技為臺灣轉型

郭台銘 Good Timing
相信郭台銘 2020 Good Timing

--

大家都知道,孫運璿院長是我非常敬佩的政治人物,他由技術官僚出身,懂技術、有願景。在行政院院長任內推動的十大建設、台電建設、工研院、新竹科學園區、積體電路技術轉移,基本上奠定了台灣之後30年的發展基礎。

雖然我跟孫運璿院長都懂科技治國的重要性,但孫運璿院長的智慧與能力是我難望其項背的,所以我參觀孫運璿院長的紀念館,拜讀過去孫院長的手稿與政策,並跟孫院長的女兒孫璐西教授請益,學習孫院長的工作態度與處世方式,來精進我治理國家的能力。

我們台灣能有一位孫運璿這樣的政治人物是何其幸運 ; 但台灣政界直到現在只有一位孫運璿,則是台灣最大的問題。很遺憾的,從孫運璿之後,台灣都在搞政治、內耗,再沒一位真正懂技術、有願景的領袖來為台灣佈局下一個世代,而其中最明顯的例子,就是所謂的「前瞻基礎建設」。

前瞻就前瞻、基礎就基礎,什麼叫做又前瞻、又基礎?不是說一定不能蓋軌道,但那就是基礎建設、民生建設,卻不是真正的「前瞻建設」。試問有哪個科技大廠不來台灣投資的原因是因為台灣交通不方便呢?中美貿易大戰後,台灣會因為我們的交通從「很方便」進步到「非常方便」,所以就免於受到影響嗎?我想改編一句名言:「笨蛋!問題出在科技!」

我出來選總統就是看到這個問題,台灣不能只有一個孫運璿,中美貿易大戰後,全球會進行重新分配,從 G20 變成 G2 的「One world , Two systems」。在這個過程台灣如果切對角色,就能在下一個世代站穩腳步 ; 但台灣如果沒切進去,就是在下一個世代被淘汰,所以是危機、更是轉機。

我在此提出真正符合下一個世代台灣戰略的計畫,目的就是將台灣打造成「智慧科技島」。透過我們的智慧,結合台灣的優勢科技如 AI、5G、8K、半導體,在三萬六千平方公里這個大小適中的面積上,驗證各種新科技創新應用結合到生活的成果,這才是真正的前瞻、真正的用科技推動經濟!

最後孫璐西教授提到一句話,她說「拳頭要往外伸,不是往內打」,我深有同感。在這個中華民國轉型的關鍵時刻,國民黨一定要團結向外,支持最能勝出的郭台銘!

中華民國贏,相信郭台銘!

【支持郭台銘,2020 Taiwan GoodTiming】歡迎用clap與追蹤支持果凍,長按拍手為郭台銘打氣!拼經濟,郭懂!
電話民調 7.8-7.14 晚上6:30-9:30
唯一支持郭台銘
--
>
郭台銘官方粉絲專頁
>
郭台銘官方YouTube頻道
> 加入郭台銘Line好友:
@terrygou1018

--

--

郭台銘 Good Timing
相信郭台銘 2020 Good Timing

7.8–7.14 每天晚上 6:00–9:30,電話民調唯一支持郭台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