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之靜摩擦力 Max 的 2021 年撒喲娜拉

2021 這一年稀哩呼嚕就這樣過去了。

疫情爆發的 5 月宛如昨日,每天都對外面的空氣怕得要死,簡直就是真人版《我是傳奇》。

明明該寫論文卻沉浸在電玩與教育事業而放棄的 7–9 月,真的宛如天堂一般,難怪大家(誰?)都要跟惡魔簽約,墮落真是太快樂了。

一年下來,我已經完完全全地體認到,就算身份改變,我的心靈依舊是 2004 年的廢物大學生,只是現在不能蹺課,而且每堂課都要報告(地獄第三層)。最可怕的部分應該是身邊圍繞著的不再是疼愛我或被我疼愛的人們,而是一些對我由愛生恨,或是現在還沒恨但是很有可能即將開始恨我的人(地獄第六層)。要是以前的我,這時候應該已經崩潰了吧。我難得久久認真努力一次,怎麼就變成壞人了…

這樣說來,我現在還是健健康康,是因為我成長了嗎?!其實也不是,只是還是有一些陪在身邊的人們帶來愛與歡笑,就像達爾克爾的守護……

說時遲那時快,2021 年明明就快要過去了,有些人就是等不及,於是最後幾天我又遭受重大打擊,使得我開始不斷想著怎麼辦呢得證明自己才行呀,熬夜來寫篇文章吧。誰想線上靈籤卻在年終倒數第三天給了我一張籤詩:

病中若得苦心勞,到底完全總未遭,
去後不須回頭問,心中事務盡消磨。

哇…一定是叫我跨年好好睡了別工作的意思吧。

是的大人們,我們一起進入夢鄉吧,那是個甜蜜的世界,沒有人真的恨我,我也沒有真的恨誰。不過睡飽了要記得醒來,陪著愛我們及我們愛的人,開開心心地相濡以沫。

歌單最後補上了睽違五年再次回到我腦海的 Radiohead,希望他們跟星野源桑布伊的綜合力量可以再度治癒我。

2022 年我會加油的!如果我有睡飽的話!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