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ma Chen
21st Century Voyage
Oct 15, 2021

「即使愛他已經沒有意義,我今生還是會愛著他」

我之所以愛他,是因為他對這世界的愛,他對所有遇到的人有耐心,不管他們幾歲出現在什麼時間點或是遇到什麼麻煩,總是傾聽、幫助他們。

他善於問問題,總是能看見每個人的優點。他喜歡散步,有時候我們就這樣走過一整夜城市的每個角落。他喜歡逗人開心,即使必須擺出很醜的鬼臉,做出奇怪的舉動都覺得無所謂,只要朋友在那一刻笑得開懷他就心滿意足。

他很照顧他的家人,不論旅行到多遠的地方,都不錯過重要的時刻的關心和祝賀。我討厭和他吵架,因為他的完美邏輯,他總說他願意等我一起好好溝通,因為他愛我。

他的微笑讓人覺得像是熱可可裡的棉花糖那樣融化。沒有不被他迷倒的女生,當然也有男生,這也是讓人頭痛的原因之一。他對音樂很有品味,知道所有別人不知道的音樂。

他關心真正重要的事物,像是內在,還有你的感受,不被大部分的物質以及表象控制。他喜歡在馬路上突然Beat Box起來,然後要一旁的我胡亂繞舌,最後總是笑成一片。有他在的所有角落,世界都不再平凡。

我曾追求不普通的旅行,不安於現況。和他一起生活之後,有了轉變,市場買菜的路,捷運電扶梯,只要牽著這個人的手,日子就夠了。

我在一段對話裡面就深深愛上這個人,雖然不知道這輩子會不會再見到他,但還是會繼續愛著他。

像是Before Sunrise裡的他們,在旅途中掉入戀愛;Before Sunset再一次重逢。像是Becoming Jane那樣疼痛的分離,像是大吉嶺有限公司那樣,任由自己走上好幾趟心靈之旅。

婚姻故事則是告訴了我,有一種愛,是沒那麼簡單就結束的。婚約、孩子、失去自己、失去彼此,但那人的身影還是停駐在你身體裡的細胞核裡久久不去。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別忘了幫我拍手 (clap) 👏 If you like this article, please clap for me.

--

--

Kuma Chen
21st Century Voyage

我喜歡看風景,所以享受不斷繞路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