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ma Chen
21st Century Voyage
Nov 3, 2021

從哪一刻開始,算是愛

在運河河邊,夏末傍晚點了兩杯新鮮啤酒的我們。

「你現在感覺如何?」

「我覺得,我終於可以全然的接受所有你的本質。」

「什麼意思」

「我覺得以前好像有點刻意的不去認清自己不喜歡的你的部分,直到現在,已經有種,嗯,這就是你啊,這些都是你原本就有的,這樣的釋懷。也不是說不在意,但已經無需特別為此感到煩惱了。

這樣的距離,這樣子的我們,或許才是比較健康的。」

原來以前那一種喜歡,是希望有更多共同時光,是希望我們更接近期待裡的我們。九個月沒見,首先是對這樣全新的距離感重新適應,再來,接受全然客觀的事實,看著你點了煙,試著讓這夜晚不那麼寒冷。

「那我離開之後,你第一件做的事情是什麼?」

「睡覺。五點送你去機場,雖然回家途中難過到不行,可是接下來是強烈的疲倦,睡了一覺,真感謝是凌晨的飛機。然後我看了一部電影 霸王別姬」

「我想了想,真是後悔那時候在機場為那什麼愚蠢原因和你吵架。」

在急速駛往城市的列車上,我的內心有點躁動。以前那個牽著手走路的,在火車上頭靠著彼此的肩的我們,現在的我們有著一前一後的距離。

看著車外的草地,無疑是很純淨的風景,心裡卻有太多的聲音,安靜的車廂襯托下,更顯得思緒無比混亂。

我們在滿是紀念品的小路上,看到現烤煎餅的攤販,他熟練的切開還在冒著煙的煎餅,厚厚的塗上一層焦糖醬,蓋起來時,邊緣還溢出濃厚的甜蜜。這是從沒嚐過的滋味,我咬下一口幸福的閉上眼睛,把感受完全交給味覺。

你笑了,我問你笑什麼。你一如往常搖搖頭,對我笑。

漫無目的地在這滿是觀光人群的城市裡,有點迷失了。以前我的眼裡只有你,現在看見盯著你瞧的人,我也不知道該以什麼樣的角色來面對這復雜的感受。

我們走進一間非常嬉皮的小店,找到一些特價的香精,你興高采烈的一瓶一瓶的聞著,開心的拿到我鼻子前要我聞,最後滿意的帶了一瓶木本香味的走。

回到你的城市後已經是深夜了,火車站的昏黃燈照著屋頂邊緣。

「帶你去看我和朋友常常去玩的地方。」

我們沿著大馬路走上好一短路,前面突然一陣音樂,街道兩側房子之前擠滿人潮,大家一手拿著酒瓶,一邊享受的跳舞唱歌。

我們側著身穿越他們,他們毫不在乎的繼續笑著,中間圍繞著一個圈圈,見到時才發現有點緊張的在對峙,彷彿隨時要開打。我有點害怕,他回頭看我,要我抓住他的手,我們快速的往前穿越這裡的混亂,在那一刻,我有點難過,難過的差點要哭了,但還是趕快把情感收好,不讓這感覺得寸進尺。

想起昨天下午的我們,還在一個很大的湖邊公園散步著,你和以前一樣讓我決定走那一條叉路,我和以前一樣等你問了問題才回答。

「你還是一樣。」

「對,我還是一樣。」

沒有說出口的是

「一樣愛你。」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別忘了幫我拍手 (clap) 👏If you like this article, please clap for me.

--

--

Kuma Chen
21st Century Voyage

我喜歡看風景,所以享受不斷繞路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