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卡羅 EP1. 海上的風》第一集觀後隨筆

Shani
貳二電影之旅
Published in
Aug 14, 2021

《斯卡羅》第一集觀後隨筆

故事背景在台灣的1867年,第一集就呈現了原住民、客家人與閩南人的緊張關係,感覺得出來編劇想要將許多資訊集中在第一集讓觀眾了解,劇情真的十分緊湊,但對於一個台語不太好,聽不懂客語按原住民族語的人,要不暫停地看完一整集其實有點吃力,尤其第一集帶到了很多新的地名、人名和歷史,需要多次思考才能將其中的關係串聯起來。

印象深刻的是《斯卡羅》的配樂和音效,配樂出現的時機都恰到好處,磅礡的音樂帶入感十足,而每次開槍的聲音都讓戴耳機的我嚇到心臟跳超大力(可能我太易受驚),對我來說美中不足的是劇中有少數的台詞和演員的嘴型不同,有可能是事後發現講錯或發音不對,這我就不太清楚,但因此有點出戲。

我是買公視+,所以今天只能看到第一集😥整體而言我很想看第二集!之後應該會先查詢劇中出現的名詞集歷史,再重新觀看一次第一集,應該就不會對故事那麼陌生了(我真的是完全沒先研究就看了),公視+買一次只要130元哦!可以支持一下🙌

2021.08.14

--

--

Shani
貳二電影之旅

畢業即失業在家空閒時間太多所以想認真記下看過電影的22歲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