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蒂 Wendy

Shani
貳二電影之旅
Published in
Aug 19, 2021
圖片來源:IMDB

🐋
溫蒂 Wendy
2020|111mins|7.5/10★

Stay young even when you’re growing up.
To grow up is a great adventure.

這是看完《溫蒂 Wendy》之後在我心中冒出的兩句話,可能是電影中曾經出現過的台詞,也可能是我感受到的,長大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在成長中迷失自我。我們能在生活中找到許多魔法,不需要在彼得潘的島也能盡情地放聲大笑,不管現在年紀多大,只要你的心相信自己是年輕的,你就無所不能。

《溫蒂 Wendy》是個奇幻、冒險、成長的故事,氛圍透過台詞、配樂及演技製造得很好,好幾次觸動內心柔軟的一塊直接眼眶泛淚,有時候甚至我的腦袋還沒意識到為什麼我要哭,我的眼淚就先流出來了ಥ_ಥ 最有印象的畫面是雙胞胎額頭對額頭的大喊 “Neverrrrrrrrr!!!!”,對比後來變老的詹姆斯和依舊年經的道格拉斯額頭靠著額頭,即使雙胞胎的其中一員已不再年輕,卻依舊能理解彼此。

對我來說《溫蒂 Wendy》的氣氛很好,但有些劇情沒有交代清楚,或表達的太隱晦讓我有時候難以進入劇情,不過對於整體劇情的理解沒有太大的問題。飾演Wendy的Devin France在試鏡時只有7歲!我不太確定拍攝時她幾歲,應該差不多10歲左右,但在電影中她的演技讓人很想和她一起到處去闖,一起去探險,尤其她的眼睛很漂亮!值得佩服的是電影中這麼多小孩,我認為每一位都演得很好,導演似乎也花了很多時間訓練他們的演技和培養感情,造就了不同於以往的《彼得潘》,多了更特別的角色與劇情

2021.08.18

--

--

Shani
貳二電影之旅

畢業即失業在家空閒時間太多所以想認真記下看過電影的22歲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