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突擊隊:集結 The Suicide Squad

Shani
貳二電影之旅
Published in
Aug 11, 2021

🐀
自殺突擊隊:集結 The Suicide Squad
2021|132mins|8.5/10★

上一部《自殺突擊隊 Suicide Squad》是5年前的電影了,自從我知道新的一集由《星際異攻隊》的導演詹姆斯岡恩James Gunn執導後就非常期待!對我來說《星際異攻隊》系列在Marel中是非常幽默有趣的系列,和漫威宇宙的其他電影風格都不太一樣,我熟悉的是Gunn寫出了許多好笑的台詞,加上他的攝影風格也增添了很多笑點,最重要的就是他的歌曲大帝國!Gunn的電影中很多好聽的老歌,就算不是老歌也很好聽( •̀ ω •́ )✧

《自殺突擊隊:集結 The Suicide Squad》是戲院解封後我鼓起勇氣第一部進電影院觀看的電影,因為實在看到太多人推薦去戲院看了,看完只能說蠻值得的!James Gunn真的不會讓人失望,《自殺突擊隊:集結》保留了Gunn既有的幽默感,更添加了很多很多很多的暴力血腥(我覺得應該要是18禁的),配樂音效我認為也很不錯,有機會的話真的適合到戲院看看!(當然防疫優先)

憑我微弱的印象(上次看真的太久以前),2016年的《自殺突擊隊》在一開始花了很多篇幅介紹各個角色,而這次開頭的角色介紹蠻快速帶過的,選擇在電影中以聊天的方式講述他們的過去。

這部電影以X特遣隊的其中一位新進成員智者當作第一顆鏡頭,一般而言觀眾會認為這個角色很重要,而他在獄中面無表情地用一顆小球殺死一隻小黃鳥,感覺是非常兇狠的角色,所以沒想到他們在攻堅行動時他甚麼也沒做,看到隊友們一個個倒下後,竟然烙跑了!直到華勒按下爆炸按鈕前,我都不認為他真的會死……,這部電影就是這樣,死了很多人,但是都抓不到他們到底甚麼時候會突然死掉……,開頭不久的海灘大戰死了一堆人,但那段真的設計得很好笑😂

其中我很喜歡的是哈莉奎茵逃脫的武打片段,在她砍殺的過程中保留了原本噴血的畫面,另外在她背後及噴血的部分加上很多七彩繽紛的花朵,讓這段本該很血腥的畫面充滿了不同的風格,甚至最後還出現像是會在白雪公主裡才會出現的小鳥在她身邊,讓我非常印象深刻。

X特遣隊我最喜歡的角色是克莉歐(二代捕鼠者),看似弱小的她最後以在社會中最被看不起的小老鼠打敗了海大星(這個名字真的太可愛),在整部電影中她算是人物設定中最完整,也最有血有淚的角色,她對鯊魚王還有爸爸的愛令人動容,看到他爸爸是Taika Waititi飾演時我超興奮的(我也很喜歡他導的雷神索爾3和兔嘲男孩),她含淚回想小時候問爸爸為甚麼選擇老鼠的時候,我也跟著落淚了。

這種血腥暴力幽默電影到底為甚麼吸引我我還是不太確定,如果跟昆汀、蓋瑞奇比較的話,James Gunn的電影是更輕快明亮的幽默暴力,而跟Edgar Wright比的話就是更大場面的血腥了,這四個的導演的電影我都很喜歡~接下來就期待James Gunn回歸的《星際異攻隊3》啦!

P.S. 這部真的跟以往的DC電影差好多呀!

2021.08.11

--

--

Shani
貳二電影之旅

畢業即失業在家空閒時間太多所以想認真記下看過電影的22歲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