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通靈駕訓班 Extra Ordinary

Shani
貳二電影之旅
Published in
Aug 25, 2021

🚘
通靈駕訓班 Extra Ordinary
2019|94mins|8.5/10★

我覺得《通靈駕訓班 Extra Ordinary》是我近期看過最輕鬆舒服的電影,IMDB的分類是喜劇、恐怖和奇幻,而觀影過程中這三者的比例拿捏得蠻剛好,對我來說恐怖的成分偏少,偶爾會有音效嚇到和比較血腥的畫面出現,而整部電影短短一個半小時卻笑料不斷。

故事敘述繼承父親通靈能力的玫瑰,因為逃避幼年害死父親的陰影,隱藏這項特殊才能轉而成為駕訓班教練,在玫瑰遇到馬丁後,為了拯救馬丁的女兒莎拉,展開了改變她人生的旅程。

這部電影透過角色無厘頭的對話,微荒謬的情節帶來很多笑點,荒謬搞笑的同時也讓觀眾一同經歷主角們的心靈成長,拯救莎拉的過程中,雖然玫瑰有時仍想逃避,但她漸漸拾起信心,和馬丁一起打擊邪惡,對鬼魂和通靈才能的觀點也逐漸變得正面;而馬丁則是從一個順從亡靈妻子的懦弱丈夫,到後來也勇於反抗妻子,即使斷了一根手指,也要為了女兒努力打倒壞人。

全片長94分鐘的《通靈駕訓班》節奏抓得剛剛好,交代角色背景、發生事件、大家一起解決它,過程中毫無拖泥帶水,帶有一點血腥,從頭到尾笑點連連,不知不覺94分鐘就過了,其中也有設計特別的鏡頭運動、剪輯方式及燈光讓我很印象深刻,尤其是玫瑰趕馬丁下車後的畫面,攝影機直接往右平移,不拍攝到馬丁下車的畫面,將觀眾聚焦在玫瑰的動作表演上。飾演馬丁的貝瑞沃德Barry Ward也蠻讓人驚豔,被附身後的角色變換也是一大笑點,讓人忍不住跟著大笑。

整體來說《通靈駕訓班》我認為很值得找機會看看,喜歡邪典電影的應該會喜歡,而且他們的愛爾蘭口音聽得很舒服(* ̄3 ̄)╭

2021.08.25

#電影 #電影心得 #通靈駕訓班 #extraordinary #貳二電影之旅 #movielover

--

--

Shani
貳二電影之旅

畢業即失業在家空閒時間太多所以想認真記下看過電影的22歲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