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分享】給正在奮鬥的新鮮人,別害怕犯錯,那是你的特權、你的成就感來源

Chanon/卡儂
卡儂儂儂儂
Published in
Oct 16, 2020

經歷了前陣子的畢業季,想必已經有一群應屆畢業生已經踏入職場,正在體驗新手打怪的時期,不知道大家過的還順利嗎?

社會新鮮人的積極、彈性一直是我非常喜歡的特點之一,所以也會特別給新鮮人更多的機會以及時間,期望他們能為公司帶來更多的動能甚至是珍貴的創意。

不過我相信職場並不是這麼美好的,跳脫了學校的環境、卸下了實習生的光環,職場的變化無常以及同事相處的眉角,也有可能給予更大的挫折,而當現實與你的想像不符時,你該怎麼面對呢?

認真負責的新鮮人為了力求表現、證明自己,時常會成為那個對自己最嚴格的人,哪怕只是有一點點的重心不穩,都有種會就此從懸崖上摔下去的不安全感,而當這種不安全感逐漸侵蝕自己時,反而會打亂自己的工作節奏,等到自己意識過來時,早已失去了方向。

新鮮人們,不要急,你有大把的時間去練習,不管這份工作你到職多久,千萬記得這只是你的職涯的一小步。這是一場馬拉松、耐力賽,你要證明的不是你能起步多快,你要證明的,不是你的跑步姿勢多花俏,唯一你要煩惱的問題只有「不管是第幾名,有沒有辦法笑著抵達終點呢?」

從這份工作中,你該試圖累積自己的成就感,而這份成就感不會只是成功所帶來的,更大的一部分,反而是你去克服挫折,從一次次的跌倒中再站起來的自我肯定,只有這樣,你才能認清職場的現實,成為一個更棒的長跑選手。

所以大膽地去嘗試,大膽地去犯錯,然後小心地修正自己的行為,面帶微笑地迎接每一天的挑戰,唯有這樣,你才能樂在其中,享受屬於新鮮人的特權,充分利用屬於你的時間籌碼,然後在終點迎接你自己唷。

— — — — — — — — — — — — — — — — — — — —

歡迎追蹤我的Medium以及粉絲團,有任何社群問題也歡迎隨時聯繫我:)

--

--

Chanon/卡儂
卡儂儂儂儂

分享自己數位行銷、職涯經驗,同時也是一名職涯引導師、協助職涯規劃、履歷撰寫、面試技巧,於各大專院校、政府單位皆有演講及課程設計,歡迎聯繫chanonkuo@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