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阿姆斯特丹:Booking.com 產品經理面試流程 & 不藏私秘訣分享

Nana Chiang
3PM LAB 產品三眼怪實驗室
21 min readJun 29, 2019

--

七月開始我即將會搬到荷蘭阿姆斯特丹,加入 Booking 繼續擔任產品經理,開啟我在歐洲大陸的旅外冒險,這邊就總結一下當初的面試流程和心得給大家參考看看。這篇文章會蠻長的,大家可以利用粗體標題挑有興趣的部分閱讀唷!

Photo: Nana Chiang

▍作者背景 / 為什麼選擇 Booking.com?

開始前先簡單介紹一下我自己的背景,讓大家有個衡量點可以參考,我大學唸的是財務金融、沒有出國留學遊學甚至交換學生過,畢業後進入台灣的美商新創拼貼趣擔任 Recruiter 兼產品經理,三年後搬到新加坡加入旋轉拍賣繼續擔任產品經理一職,而本文的故事發生在我搬到新加坡約莫半年多時,當時我的產品經理年資大約是二到三年左右。

其實我在前往新加坡之前,就有在考慮歐洲或澳洲兩地的公司當作遠期職涯目標(畢竟這兩大洲都是知名的旅遊勝地誰不愛呢),所以當我在新加坡的捷運上收到來自 Booking in-house Recruiter 的 LinkedIn 訊息的時候,眼睛為之一亮。雖然當時我才剛到新加坡半年,完全沒有考慮要換工作,但對我來說,這是一個了解歐洲工作文化與旅遊產業的好機會,於是我拿起手機回了訊息,也才有了接下來的故事。

▍面試流程

Booking 的面試流程各職位有所不同,以我面試的 Product Manager (Product Owner) 流程來說,和其他公司大致雷同,共有以下四大關卡:

1. 履歷審核(Application)

2. 人資面談(Phone Interview)

3. PM 面談(Business Phone Interview)

4. 最終面談(Face to Face Interview)

大家可以參考我從官網擷取的各職位面試流程做個參考:

Image source: https://workingatbooking.com/how-we-hire/

我的面試流程經驗

但是我今天要分享的是和平常不太一樣的流程,因緣際會之下,其實我走了一個「稍微變形過的」面試流程。

第一點不同是:我沒有經過履歷審核,是直接收到 LinkedIn Message 開啟跟人資的對話。第二個不一樣的是:在第二關 Phone Interview 階段,因為 Booking 團隊剛好飛到新加坡進行面試,我直接前往…

--

--

Nana Chiang
3PM LAB 產品三眼怪實驗室

一個曾經在台灣、新加坡、荷蘭、現在則搬到英國倫敦的台灣產品經理 🇹🇼🇸🇬🇳🇱🇬🇧 希望可以透過一些經驗分享,增加產品經理相關繁體中文內容 🧡 | LinkedIn @ nanachi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