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 PTT APP (一) — iOS

Henry Huang
66henry 程式筆記
2 min readAug 11, 2019

先上作品連結: 48PT

這是花了五週完成的個人作品,

目前我用手機看 PTT 都是用 48PT,

因為 Apple 審查的一些因素,目前還沒上架,只有 TestFlight 測試版。

由於我的使用習慣只是潛水看看文章,而且平常比較常用電腦上 PTT

對於目前架上 APP 感到不滿意的地方:

  • 配色排版不喜歡
  • 多一排功能列/多廣告,讓畫面已經不大的手機的閱讀範圍又更小
  • 斷線重連很困擾
  • 重複連線常常會有問題,但我又不喜歡電腦上登入的帳號被踢掉
  • 功能複雜…我就只是想在手機上看個 PTT 文章 rrr

以上的抱怨並不是來自同一個 APP,但沒一個能完全符合我的需求,

於是,就決定自己來做一個啦~!

簡述一下我的 48PT 特點

利用 PTT 網頁版爬蟲,非透過 Telnet 連線。

優勢

  • 不用帳號,無須登入(PTT 目前仍無法申請新帳號)
  • 不需持續連線,沒有斷線重連的問題
  • 簡潔速度快,適合只想潛水的人
  • 版面能符合自己喜好
  • 文章瀏覽紀錄,方便快速查看先前看過的文章

劣勢

  • 因為沒有登入,沒有站內功能 (發文/推文/寄信/收信等等通通都沒有)
  • 沒有我的最愛,只有靠本地端資料庫弄個收藏看板
  • 當然也不能下五子棋,養寵物
  • 總之相對於透過 Telnet 連線登入,透過網頁版爬蟲的功能相當陽春,只能盡量補上我需要的功能

接下來會慢慢介紹一些功能如何實現~下篇待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