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物及生活分享/生活風格/潘信榮

ShiyinRung Pan
9insight
Published in
2 min readAug 15, 2018

題目:冷泡茶&瑜珈新手心得

為什麼要分享這篇

  1. 夏日炎炎,簡單健康的解渴首選:除了手搖杯外更健康與環保的選擇
  2. 玖樓選物及生活風格的自我嘗試
  3. 規律運動提高生產力及效率

摘要與心得

之一:冷泡茶

上個月入手Hario 的冷泡茶專用杯,內含濾網,將茶葉放入加水,常溫約3小時、冷藏約4小時便可飲用。由於我也是很懶的人,不太會為很麻煩的環保產品買單,不過冷泡茶兼具方便、美觀、健康、減少買飲料的塑膠生產,覺得是個只有優點沒有缺點的飲茶選項,建議大家不防可以試試看。

葉怡蘭也這樣分享:『喜歡冷泡茶的原因首先在於方便簡單:比起一般熱水泡茶,冷泡法不僅寬容度極大,大多數茶葉都合用;且失敗率極低,唯一所需只是等待,幾乎沒有什麼技巧門檻,更無泡熟泡壞泡出澀味之虞,任誰都能輕輕鬆鬆信手拈來。』

之二: 瑜珈

過去一個月大概以每週2~3次的頻率、一次一小時的模式在做瑜珈。也算是近年總算有新嘗試的體驗與嗜好培養。

先說費用,比我預期的還便宜,首次的一次性入會費兩千多元,之後每個月的月費約三千多,可無限制次數上課(所以某程度才會逼自己一個禮拜一定要上個2~3次)。

至於什麼是瑜珈,其實我也還不太懂,可能要久一點後才能分享。目前我覺得最有意義的在於1. 姿勢的調整,實在非常舒壓,做完後滿緩解各種姿勢不良跟痠痛。果然會受大量女性上班族歡迎不是沒有原因的。 2. 定期規律的運動(不過似乎對於瑜珈是不是運動,有些人有些爭議),但總之果然還是對日常的生活或工作狀態滿有改善,當然我想各種運動都有一定效果,不過我認為瑜珈特別之處在於自我身體的探索及開發,講求緩慢,因此我覺得特別對於心裏舒壓及身體舒緩特別有幫助。最後,藉由固定一小時的過程,不用想任何事情、不會被網路跟手機打擾(不能帶手機進教室),大概只有搭飛機時比較有機會(但搭飛機很不舒服、也通常在看電影),在生活日常刻意的安插這樣的逗點,對於步調的重整也滿有幫助。

行動建議

無特別建議,期待大家也開發各種不同的生活嗜好或提升生活品質的方法分享~

參考資料、延伸閱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