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制多益】我的考後心得分享與建議考前必做三招(5/26考試)

二
Aug 4, 2019

--

想單純分享一下今年考多益的心得,但我不是大大啦!

所以這不是必看考高分的教學文,只是想分享一下第一次考多益的心得和準備過程。

我認為除了能夠聽說讀寫英文都很流利的人之外,把多益考好的人其實不完全代表英文好(我內心好的標準是聽說讀寫80%沒問題),也就是說自覺英文不夠好的人其實也有機會把多益考好!(雞湯端過來)

因此我覺得準備多益有三個關鍵很重要!

1.了解考試流程&題型題目

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首先當然要知道你面對是什麼對吧!

尤其多益在2018/3月改為實施新制多益考題:

聽力測驗改制重點
1.簡短對話及簡短獨白增加圖表
2.新增「三人以上」的對話
3.新增「口語化」的說法

閱讀測驗改制重點
1.短文填空新增句子插入題:
2.新增「多篇閱讀」
3.新增「即時通訊軟體的對話內容」

考新制的我們真的心很累。

雖然我不確定實際上有考過新舊制的人覺得是否有變難,但是多了題型表示我們必須要多做更多練習來熟悉囉!多練習真的有差!尤其需要靠練習來磨練對時間掌握度。

那為什麼了解流程也很重要呢?

我覺得先熟悉流程的好處是,比較不會慌亂,不會讓自己因為對考試緊張又多了慌張,事先了解考前準備,例如確認准考證號碼、帶2B鉛筆橡皮擦等等,考試規定(監考官也都會現場再次提醒)如手機要關機、答案卡上有哪些資訊需要填寫等等,雖然都是些小事情但是對於我能夠早點進入狀況蠻有幫助的。

然後然後一定要告訴大家,我到當天才知道原來試題本上不能作任何記號,所以完全不能寫、畫在試題本上!!!(慌張+20)

我平常作題都非常習慣邊看邊畫句子和圈單字,幫助自己記憶和理出文章重點,當下真的是深吸一口氣阿!

2. 吸取前人之經驗

在準備的過程中,寫模擬考題檢討的時候,就會知道自己的弱點在哪裡,例如聽力一直跟不上速度、閱讀文章看完題目找不到答案之類的,我就會去找網路上大大們的準備心得,看看有沒有人分享過這些部分該如何去準備,大家又都是怎麼去解決,直接學習大大們的破題技巧。

吸取前人之經驗還包含網路上的資源,有許多YouTUBE頻道和粉絲團社群都是以多益為主題在經營,或是教學英文的頻道也都會有多益相關的主題,在我準備過程中都幫助我更好地加深文法和單字的印象唷!而且聽別人整理好的資訊再教學給你也更容易吸收了!(懶人包的概念~感恩的心)

3. 用自己喜歡的方式保持對英文的熟悉感

我覺得讀語言保持熟悉感很重要,尤其是考試練手感更是必須,不過出了社會生活被工作切的瑣碎要把握及利用任何空閒時間讀書,會覺得心很煩很累哈哈哈,(以下為個人意見)因此我把我所有的娛樂都加入英文的元素,我平時很喜歡追劇、看電影,準備考試的期間我全部都看美劇、歐美電影,看到不懂的單字就抄下來,如果看到多益常考單字出現,我就會用那句台詞記憶,以此來降低偷懶沒念書的罪惡感,以及提高熟悉英文的機會哈哈哈哈(強詞奪理?)

2019/05/26 考後心得

建議大家盡量找離家近的考場,真的要很早起,記得吃個早餐別喝太多水,考場真的好冷記得帶外套,要認真聽監考官的指示,以上是一些小提醒。

聽力分享:如果說我感覺平常的模擬試題難度是(4–4.5顆星/5顆)錯太多錯到會想哭的那種,考試的難度大概是(3–3.5顆星/5顆)整體來說還蠻平易近人的,有些問題和答案其實蠻直覺的,沒有很多陷阱(還是其實有陷阱我根本答錯了),我最怕的第二單元應答題真的是魔王!!!!!!!!!!!大魔王!!!大概有7–8題我都選C,原因是我聽A、B感覺都不像答案,聽到C也覺得不太像但只能硬著頭皮選C…好幾題我真的都有聽沒有懂QQ

閱讀分享:第一單元單句填空是我覺得最難的部分,我記得有兩題是我完全不知道如何下手的文法題,因此我在這個部分也耽誤到一些時間,差點沒寫完後面的題目,再次提醒時間很重要!不要在一個題目上耽誤太久,錯過答對下一道題的機會唷。後面文章的部分非常考驗時間分配,我個人覺得最難的是報導類型的題組我實在不是hen拿手(拍額)

希望我的分享能夠給準備多益的大家一些幫助,或是有同感亦或是不同意見的人都歡迎一起交流,在撰寫文章的時候想到跟我同一天考多益的朋友他的故事,他為了碩士畢業門檻需要考到多益750分,考試前一周還說自己都沒準備,考完當天發文說自己有幾題來不及寫完,只求有通過畢業門檻就好,最後他考到925分。試問:me的心理陰影面積(眼神呆滯),但他本身就是英文相當流利的人啦~只是我們都在笑他的行為根本是考試前說自己都沒念書還考一百分的bxxch哈哈!

--

--

二
0 Followers

曾經在電商平台擔任社群行銷。因為過去工作職務,很常接觸KOL產業,現在又在創作者團隊負責品牌經營,有一些甲乙方合作的經歷想要分享給大家 所以比起教學角度,更貼近是我個人的想法經驗分享!! 這條路上受過很多大大們的幫忙,如果我的經驗能夠也幫到誰就太好了,抱著這樣想法開始寫文章的二。